霍楠抨击周琦没领袖气质像街溜子 随后道歉

字体大小:A A 2020-07-24 14:54:50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前篮球评论员霍楠在参加一档节目中被问到最想吐槽谁,霍楠直言最想吐槽周琦。随后阿的江就此事回怼霍楠,后者也因此发文向周琦道歉。

霍楠为什么向周琦道歉

  霍楠在接受节目采访时表示:“我最想喷的是周琦,我们篮球历史上有很多领军人物,无论王治郅、胡卫东、姚明、易建联,但是为什么这么多人喷周琦呢?”

  “周琦的巨型潜质大家都看到了,我是觉得周琦目前的状态远远没有达到大家的期望值,哪怕他有很好的数据爆发,他的气质这一块不像是一个领军人物,像个街溜子。”

  “‘领袖气质’这一块很多人是天生的,周琦目前方方面面都具备了,但就是欠缺领袖气质这一块,我最想喷的就是周琦。”

  对于霍楠这番话,新疆男指导阿的江在昨日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直接回怼,“你也是个打过球也做过教练的人,现在我觉得他作为一个评论员,说的比他当时打得要好。你只是评论球,不要评论人。”

  “我想周琦很成熟,并没有因为这个受影响。从另一个方面说,你无论从哪个层面都无法和周琦相提并论,你自己也是篮球运动员出身的人,你不知道你在什么层面?在这个阶段,以这种方式来评论周琦,我觉得极不相称,和他自己的职业极不相称。 ”

  事情发酵后,在今日凌晨,霍楠发布长文回应此事,称接受阿的江指导的批评,也向周琦道歉。全文如下:

  刚刚结束了CBA直播解说工作回到家,看到了阿的江指导在新疆赛后发布会的视频,对于我在《有球必应》直播节目上对周琦的评论提出了批评意见,我很敬重阿的江指导,我也接受阿的江指导的批评。

  《有球必应》这个节目是一个辩论节目,本期的话题是——[竞技体育该不该被“喷”?] 我的发言开头和结尾都是在肯定周琦和鼓励周琦,表达的观点是希望他能够接过易建联手中的大旗,成为中国男篮新的领袖,对于辩论过程进行自我反思,我对自己在直播间的一些不恰当表述向周琦道歉。

  一直以来,我在自媒体或者解说评论中都是正面评论周琦的,同时希望传递积极和正面的篮球观,和所有热爱中国篮球的人一样,希望周琦可以在国际赛场上承担更大的责任,期待看到他作为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带领中国男篮夺得更多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