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官宣计划9月恢复NBL 不允许外援注册

字体大小:A A 2020-08-01 11:19:04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中国篮协下发了通知,表示计划于9月起恢复NBL联赛,但不允许外籍运动员注册和参赛。以下是篮协发布的通知全文。

  各NBL俱乐部:

  根据体育总局《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计划于2020年9月起恢复2020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简称:NBL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坚持防控为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持属地管理,结合承办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控工作要求,积极稳妥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明确赛事和活动承办地主体责任,实施属地管理。

  二、竞赛规程调整说明

  (一)原则上采用赛会制空场比赛。在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逐步探索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并严格自我隔离的观众现场观赛。

  (二)常规赛进行双循环比赛,分两个阶段完成。季后赛进行单场淘汰赛,总决赛比赛场数视情况而定。

  (三)不允许外籍运动员注册和参赛,每队允许引进一名港澳台运动员,每队允许引进一名短期交流运动员。

  三、体能和技术测试

  (一)为保证联赛期间竞赛工作平稳顺利,各俱乐部需保持系统训练,确保以充沛体能参与到复赛工作中。

  (二)联赛复赛前将在赛区进行体能和技术测试,测试合格人员数量不能达到联赛报名要求的,该俱乐部将被取消联赛参赛资格。

  (三)测试要求

  (1)测试项目:2分钟强度投篮、专项速度耐力、负重深蹲、负重卧推。

  (2)达标要求:总分400分达标,专项速度耐力90分达标。

  (3)2分钟强度投篮测试。外线出手次数不得少于24次,内线出手次数不得少于30次,身高215cm(含)以上队员内线出手次数不得少于29次。

  四、申请承办比赛条件

  各俱乐部可协调地方体育局和人民政府承办复赛阶段的比赛,共分为三个阶段:常规赛第一阶段(第1-11轮)、常规赛第二阶段(第12-22轮)、季后赛。申请承办比赛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承办地疫情风险处于低风险地区。

  (二)比赛承办单位须为地级市及以上体育主管部门,并征得属地人民政府同意。

  (三)承办地能够确保在疫情防控方面进行全方位保障,能够协调酒店、场馆等重要资源,并负担市内交通、安保、消防、卫生、电视转播等相关费用。

  (四)联赛主办单位将综合考虑承办地疫情风险、防控压力、接待能力、组织水平等因素来确定比赛承办地。

  联赛主办单位将按照体育总局“一赛事一方案”要求,做好恢复联赛的报批和筹备工作,恢复比赛方案获批后将正式下发包含赛事注册、体测、参赛、商务推广等有关事宜的通知。

  中国篮协

  2020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