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CBA新赛季前两阶段比赛落户浙江诸暨赛区

字体大小:A A 2020-09-27 11:23:09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钱江晚报》报道,新赛季CBA联赛诸暨赛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工作会,确定了新赛季前两阶段赛事在诸暨空场进行。以下是该报的全文报道。

新赛季CBA在哪里举行

  本周四上午,根据诸暨当地媒体报道,2020-2021赛季CBA联赛诸暨赛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工作会议,确定新赛季CBA的开打时间,并且前两阶段360场比赛均在诸暨空场进行。

  也就是说,下赛季CBA联赛已经确定落户诸暨进行赛会制比赛。2020-2021赛季CBA联赛诸暨赛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工作会议。

  360场CBA大战在这里轮番上演

  此前就有消息传出,诸暨和青岛、东莞、诸暨、苏州、温江、沈阳等六地有意承办新赛季CBA比赛。记者从相关方面了解到,CBA公司此前也曾经来到诸暨进行考察。

  诸暨当地媒体报道称,24日,2020-2021赛季CBA联赛诸暨赛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工作会议,会上部署了2020-2021赛季CBA联赛诸暨赛区有关工作。

  据悉,新赛季将于10月17日开赛,分四个阶段进行,诸暨计划承办第一、第二阶段共计360场比赛,20支球队参赛,2021年2月8日前完赛。

  根据工作领导小组规划,本次联赛计划空场举行,设暨阳学院、海亮教育园两个比赛场地,市体育中心等四个训练场地。暨阳学院内的暨阳体育馆在近两个赛季都是浙江广厦男篮的主场,在海亮教育园内,也有高级别的体育馆可供比赛。

  按照下个赛季赛程的安排,诸暨承办的第一、二阶段的比赛都是常规赛。参考上个赛季复赛期间CBA常规赛的赛程安排,一般一天进行三场比赛,两个场馆轮番进行。第一阶段会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结束后休赛一个月再进行第二阶段常规赛的比赛。

  在第一、二阶段的比赛结束后,CBA将采用什么样的形式继续进行后两个阶段,包括季后赛、总决赛的比赛,还要根据防疫要求再做决定。

  能在六个有意承办新赛季比赛的地区中脱颖而出,可以说是诸暨这个篮球之乡对于这项运动的狂热打动了CBA联盟。

  诸暨市在浙江是有名的篮球之乡,一个总人口100多万的县级市,篮球场地就达到2000多个。2011年1月,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为诸暨市体育局颁发了《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证书》:“拥有标准篮球场最多的县级市——篮球场2232个”。目前这个数字还在增加,全市476个行政村中,拥有5片以上篮球场的村子超过了30个。

  诸暨人热爱篮球由来已久,早在上世纪20年代,诸暨的一些新式学校就开始推行篮球运动。1936年,诸暨民众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安葬于南京紫金山,举行了当地首次篮球比赛,当时的冠军锦标“奉安鼎”至今仍保存着。到上世纪50年代,篮球运动在全市普及,乡村篮球赛成了农村节日里不可或缺的庆祝、娱乐活动。

  篮球同时也给诸暨带来了莫大的荣誉。1990年,诸暨市被省体委命名为浙江篮球之乡。2000年12月,诸暨市被命名为首批全国篮球城市。

  球市火爆,期待全国球迷了解诸暨

  在2000-2001赛季开始到2003-2004赛季,浙江万马男篮曾经将自己的主场放在诸暨,后搬回杭州。在2015-2016赛季,浙江广厦男篮又重新将诸暨作为主场在那里进行了几场常规赛,直到2018-2019赛季,由于杭州体育馆场馆改造,浙江广厦男篮将主场完全搬到了诸暨,已经连续在当地打了两个赛季。

  诸暨不仅民间篮球氛围热烈,观看CBA赛季的热情也很高涨,堪称CBA的一大金牌球市。当年浙江万马男篮战绩不佳,但诸暨赛区却场场爆满,甚至万马7连败的时候,均价高达120元的球票依然被抢光。

  广厦男篮重新搬回诸暨之后,诸暨的球市也非常火爆,遇到一些重点场次的比赛,暨阳体育馆的5000多个座位经常座无虚席,可见当地人对篮球的狂热。

  比起暨阳体育馆,海亮教育园中的篮球馆了解的人可能不多,其实这个篮球馆的规格也很高。建筑面积有16000平方米,其中有两个标准化篮球场,两个3人制篮球场,馆内南侧设置观众席,可容纳2100名观众,场地的空调、灯光、音响、LED显示屏系统、电子打分系统齐全。

  海亮教育和NBA学院已经合作了多年,获得过国内U13、U16比赛的冠军。在2017年NBA球星伦纳德中国行的行程中,就有一站是在海亮,当时他在这片篮球场上对当地的年轻球员进行过手把手的指导。

  不过即使是有过做CBA主场或者是招待NBA球员的经验,但是新赛季CBA赛会制比赛对于场地布置、电视转播、不同持证人员的活动路线都有特别的要求,所以无论是暨阳体育馆还是海亮篮球馆都要进行相应的重新布置甚至是改造,相关工作目前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还有两家五星级宾馆也已经做好接待准备。

  知道诸暨将要成为新赛季CBA赛会制比赛场馆,当地的球迷激动不已,虽然无法进场观看比赛,但是他们都觉得这是一个让全国球迷了解诸暨这片篮球热土的好机会,“欢迎来诸暨,欢迎大家感受诸暨对篮球的热爱”就是他们的态度。

  也有些球迷偷偷准备起了篮球和纪念品,虽然不知道能不能有机会找球星签名,“先准备着,万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