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CBA外援政策:分缓冲期内与缓冲期后

字体大小:A A 2020-10-13 10:26:08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CBA官方在昨日召开了新赛季发布会,会议上提及到新赛季的外援政策,缓冲期内与缓冲期后政策区分。

2020/21赛季CBA联赛外援政策

  CBA联盟首席执行官张雄介绍说,本赛季外援政策是“最与时俱进的一次”,综合考虑了疫情防控等多方面的因素。

  联盟规定,未来一旦相关部门开放外籍人员入境限制,从取消限制次日起30天内,为各俱乐部选择外援、办理签证的时间;第31天起,按照目前隔离政策,预留“14+3”天的隔离期,这段时间称为“缓冲期”,共47天。

  缓冲期内(到签证开放):

  常规赛:有外援球队对阵无外援球队,采取4人4节2人次,每节最多1人次;上赛季排名后四(除八一)对阵无外援采取4节3人次,每节最多1人次;有外援对阵有外援采取4节4人次,每节最多1人次;上赛季排名后四(除八一)对阵有外援采取4节5人次,前三节最多2人次,末节最多1人次;

  季后赛:有外援对阵无外援采取4人4节2人次,每节最多1人次;有外援对阵有外援采取4人4节4人次,每节最多1人次。

  缓冲期后:

  常规赛:上赛季排名后四(除八一)采取4人4节5人次,每节最多1人次,前三节最多2人次,末节最多1人次;其他球队:4人4节4人次,每节最多1人次;

  季后赛:所有球队均采用4人4节4人次,每节最多1人次;所有球队对阵全华班(包括八一):2人4节4人次,末节最多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