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揭幕战浙江25分大胜广东 吴前砍39+14

字体大小:A A 2020-10-18 10:39:41编辑:全身而退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2020-21赛季CBA联赛正式拉开战幕,常规赛第一阶段在浙江诸暨进行,比赛采用赛会制。在卫冕冠军广东与浙江的揭幕战中,吴前全场砍下39分14助攻外加5篮板,刘泽一得到25分13篮板创个人职业新高,最终全华班的浙江以138-111大胜广东,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广东队史最高失分是148分!而他们丢分在138分以上只有两回,还是在1999-2000、以及2000-2001赛季,当时的对手均是八一!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广东男篮率先拿到球权,胡明轩上篮不中,朱旭航接到吴前的助攻,三分命中拿到本场第一分,吴前上篮命中,浙江取得5-0开局,胡明轩强硬上篮命中,拿到广东队第一分,吴前后仰三分命中,赵睿突破造犯规后,一度痛苦倒地,好在伤无大碍,但是此后广东队进攻糟糕,刘泽一突破打成2+1,浙江连续冲击内线得手,吴前打成2+1后,浙江取得22-4领先,关键时刻,赵睿上篮命中止血,徐杰命中三分,但吴前也是连续拿分,浙江将领先优势拉开到20分,第一节末段,徐杰抛投命中,胡明轩突破上篮打成2+1,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第一节结束,浙江40-21领先。

  第二节比赛,周鹏造犯规,两罚全中,张昊上篮命中,不过吴前又命中三分,随后又助攻陆文博命中三分,比分差距来到21分,周鹏终于命中三分,但是浙江仍然打得非常明确,强打内线造杀伤,浙江始终保持着20分左右的领先,第二节中段,广东内线弱点完全暴露,吴前串联起了球队,浙江连续攻击广东内线,浙江取得了25分领先,第二节末段,浙江队命中率有所下降,失误和犯规也开始增多,广东队连续追分,任骏飞补篮命中后,广东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5分,关键时刻,吴前急停三分命中,赖俊豪上篮命中,程帅澎命中三分,比分差距重新来到21分,最终浙江73-52领先广东。

  第三节比赛,广东队派上威姆斯,威姆斯一上来就是上篮命中,吴前和赵睿先后命中三分,朱旭航三分也有,但是赵睿突破造杀伤,帮助球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8分,虽然张昊连续失误,但是浙江遭遇进攻荒,张昊,周鹏连续拿分,将比分缩小到14分,第二节中段,布鲁克斯归来,不过吴前又是三分命中,广东队失误增多,浙江连续打出反击,浙江再度取得25分领先,关键时刻,徐杰命中三分止血,但是程帅澎命中三分后,浙江已经取得了31分领先,并以106-77领先结束第三节。

  末节,悬殊的分差使得广东全队球员心态受到影响,四节打了5分钟球队仍旧落后多达28分。杜锋将赵睿、任骏飞换下后不久,周鹏也犯满毕业离场。后半段浙江防守有些松懈,布鲁克斯连得4分,广东回敬一波6-0将比分追至96-120。浙江随即叫暂停并重新加强防守,林孝天命中三分,四节还剩1分多钟球队仍旧领先30分。最终浙江以138-111大胜卫冕冠军广东,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

  双方首发阵容:

  广东:杜润旺、周鹏、赵睿、胡明轩、任骏飞

  浙江:陆文博、程帅澎、刘泽一、吴前、朱旭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