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保罗-韦斯特法尔因病逝世 享年71岁

字体大小:A A 2021-01-04 11:26:28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NBA官方宣布,前NBA球员、名人堂球员保罗-韦斯特法尔因病逝世,享年71岁。

2021年第一个去世的篮球传奇

  韦斯特法尔在2020年8月10日就被诊断出患有脑癌。

  韦斯特法尔是凯尔特人和太阳队的名宿,球员生涯在1972年开启,当时被凯尔特人在首轮第10顺位选中,并在波士顿效力了三年,经历了绿军的鼎盛时期,在1974年随队夺得了生涯第一枚总冠军戒指。该赛季他场均仅9.8分2板2.9助。

  1975/16赛季,韦斯特法尔被凯尔特人交至至太阳,没想到他在这里度过了球员生涯的巅峰时期,连续5年打出高水平的表现,得到都至少在20分以上,其中在77-78赛季,韦斯特法尔场均砍下25.2分,是联盟最出色的得分手之一。

  1980年,太阳队将韦斯特法尔交易至超音速,当时他在西雅图打了1个赛季之后,尼克斯签下了这位老将。1983年,韦斯特法尔重回太阳队,最终在1984年5月因伤宣布退役。

  整个篮球生涯,韦斯特法尔夺得了总冠军,还曾连续5年进入全明星阵容,3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阵。退役之后,太阳队为了表彰他的贡献,退役了他的44号球衣,并授予他太阳荣誉之戒。

  退役后的韦斯特法尔做起了教练工作,1988年,太阳聘请他作为球队的助教,1992年,他被提升为主帅。和球员时代的情形类似,当主帅的第一年,韦斯特法尔就率领巴克利领衔的太阳杀进了总决赛。1995/96赛季,韦斯特法尔和太阳队分道扬镳,随后短暂执教过超音速,再度被裁后就扎根于各高中或大学,直到2007年才重返NBA,担任独行侠助教。2009年,国王队正式聘请他为球队的新任主帅。2019年,韦斯特法尔入选篮球名人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