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特人退场及跪地抗议:不能忘记社会不公

字体大小:A A 2021-01-07 11:42:04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凯尔特人在对阵热火的比赛赛前一度集体退场,以此抗议特朗普支持者在华盛顿冲击美国国会大厦。之后双方球员返回赛场进行比赛时,凯尔特人在奏国歌时单膝下跪抗议。

  今天凯尔特人对阵热火的比赛,双方都没有罢赛,但是在开赛前两队球员集体下跪表达抗议。

  昨天美国当地检察官宣布,不会起诉射杀黑人男子雅各布-布莱克的警察。而在今天特朗普的支持者冲入美国国会引发暴乱。

  比赛按期进行,而在国歌奏响时,热火和凯尔特人所有成员都在场上下跪抗议。同时,两队发出球员联合声明,抗议枪击布莱克的警官不被起诉,抗议国会暴乱,以及警方对两方抗议者的差别对待。

  凯尔特人发布声明:“2021年是新的一年,但有些事情并未改变。昨天Kenosha的决定,今天警方对国会暴乱的区别对待,让我们带着沉重的心情参加今晚的比赛。去年春天和夏天抗议者的遭遇,与今天非法抗议者得到的鼓励,之间巨大的区别让我们知道还需要付出多少努力。我们决定打今晚的比赛,努力给人们带来欢乐。但我们不能忘记社会的不公,我们会继续发声,为社会不公倾尽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