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解立彬停赛4场罚2万 翟晓川罚3万

字体大小:A A 2021-01-12 10:51:09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CBA官方公布了对北京男篮vs深圳男篮一战的处罚结果。北京男篮主帅解立彬被停赛4场罚款2万元,翟晓川被通报批评并罚款3万元。

解立彬被停赛4场罚款2万

翟晓川通报批评罚3万

  CBA联盟关于对北京首钢对深圳马可波罗比赛相关违规情况处罚的函

  2021-01-11 中篮联

  中篮联〔2021〕7号

  各俱乐部,各赛区:

  2021年1月10日,2020-2021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二十八轮(场序277),在北京鸭首钢俱乐部篮球队(以下简称“北京队”)与深圳新世纪领航者俱乐部马可波罗篮球队的比赛进行到第四节剩余1.7秒时,裁判员通过使用即时回放系统、判罚北京队10号球员违反体育运动精神犯规,随后北京队20号球员翟晓川持续大声质疑裁判员判罚;北京队主教练解立彬质疑裁判员判罚,未对本队球员质疑裁判员行为进行制止,并且带领球队部分成员在未经裁判员允许的情况下离开比赛场地,干扰比赛正常进行。

  以上行为违反了CBA联赛相关规定,给CBA 联赛造成了不良影响。为维护联赛正常秩序和良好形象,严肃联赛纪律,根据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准则》(以下简称“《纪律准则》”)第二章第二十四条第一款之规定,给予北京队20号球员翟晓川通报批评,并罚款人民币3万元整。

  根据《纪律准则》第四章第四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给予北京队主教练解立彬通报批评、停赛4场的处罚,停赛场次为2021年1月14日第三十轮(场序291),2021年1月16日第三十一轮(场序301),2021年1月18日第三十二轮(场序311),2021年1月23日第三十三轮(场序329),并罚款人民币2万元整。

  以上人员罚款的缴纳按照《纪律准则》第一章第十四条之规定办理。

  此外,在比赛结束后,北京队随队人员故意踢场边座椅,北京队球队休息室内公共饮水机发生人为损坏。

  根据《纪律准则》第二章第二十四条第四款之规定,给予北京首钢俱乐部通报批评、核减俱乐部联赛经费人民币1万元的处罚。并要求北京首钢俱乐部在CBA联盟将决定书面扫描件邮件发送至俱乐部后,自次日上午10点起算72小时内,对损坏的公共饮水机照价赔偿。

  特此函告。

  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

  二〇二一年一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