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官宣:阵容二次调整 易建联郭艾伦被裁

字体大小:A A 2021-06-10 10:28:03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中国男篮对阵容进行第二次调整,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三名球员,因康复周期或伤病的问题告别国家队。

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离开国家集训队

  5天前,中国男篮进行了首批裁员,齐麟、王少杰、杜润旺、贺希宁、余嘉豪等5人离队,如今易建联、郭艾伦和王哲林都离队,目前阵容中还剩下19人。

  中国男篮公告:

  “说这是中国男篮历史上最困难的时期也不为过。”本期国家男篮集训开始时,主教练杜锋就曾发出过这样的感叹。

  联赛和全运会预赛结束后休整时间短,集训备战时间少,疫情当前无法进行热身赛……本次男篮备战确实困难重重。今天,距离中国男篮亚洲杯预选赛首场比赛仅剩一周时间,球队的备战难度再次增加。

  易建联(广东)、郭艾伦(辽宁)、王哲林(福建)三名球员,因康复周期或伤病的问题不得不告别国家队。

  本次集训期间,他们所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和顽强训练作风,为年轻球员们树立了榜样。尤其是易建联作为队内老大哥,不论场内场外都起到了表率作用。“不管最后是出去比赛还是没有,我都是中国男篮的一份子,我们队伍都是一条心。”易建联告别时说到。

  虽然无奈告别了国家队,但他们展现出的中国男篮精神,对于年轻球员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激励他们一路前行。在此,中国篮协感谢易建联、郭艾伦和王哲林一直以来为国家队做出的杰出贡献,祝福他们能够早日康复。

  6月13日,中国男篮将出发前往菲律宾。这三名球员无法出征,年轻球员将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在难得的大赛历练中成长。无论前行的道路有多坎坷,在为国出征的道路上,中国男篮都将竭尽全力、一拼到底,一路向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