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公布女篮奥运12人名单:邵婷领衔

字体大小:A A 2021-07-03 10:10:0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中国篮协公布了东京奥运会中国女篮12人大名单,邵婷、李梦、李月汝、韩旭等名将悉数入选。

中国篮协公示女篮12人奥运名单

  中国女篮在去年2月的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B组第二轮赛事中,以64-62险胜西班牙,由于此前一轮中国女篮还战胜了英国队,最终以两战全胜的战绩提前一轮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女篮被分在了C组,这一小组中的其它三支球队分别是澳大利亚、波多黎各和比利时。

  由于近些年来女篮比赛风格有男子化趋向,所以为了备战奥运会,中国女篮在四川珙县先后与四川青年男篮和陕西青年男篮进行了两场教学比赛,这也是今年女篮国家队的首次公开比赛,最终女篮姑娘们两战全胜圆满收官,取得了不错的备战效果。

  女子篮球:

  潘臻琦(北京)、武桐桐(山西)、李梦(辽宁)、李缘、王思雨、孙梦然(山东)、黄思静、李月汝、杨力维(广东)、邵婷(四川)、张茹(河南)、韩旭(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