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篮球名单:姚明担任中国女篮领队

字体大小:A A 2021-07-16 10:37:2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中国女篮、中国三人男女篮出征大名单随之出炉,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亲自担任中国女篮领队,高诗岩胡金秋领衔参加三人篮球。

东京奥运会中国篮球名单

  由于中国男篮无缘东京奥运会,作为中国篮协的负责人,姚明将会担任中国女篮的领队,率领队伍出征东京。值得一提的是,在FIBA公布的奥运女篮势力榜中,中国女篮排名第四,本次奥运有机会冲击奖牌。

  三人篮球方面,直接主管柴文胜担任领队,另外比较引人关注的名单当面,女篮之前都公布了6人名单,现在参加奥运的最终名单确定,男队方面,胡金秋和高诗岩领衔,替补陈培东和刘恒驿均落选。女篮也是,替补王海媚和李颖韻落选。

  具体名单:

  中国女篮领队:姚明

  教练:许利民、郑薇、贾楠、木拉提-阿地里江

  医生:刘长江

  翻译:叶天宁

  运动员:潘臻琦、武桐桐、李梦、李缘、王思雨、孙梦然、黄思静、李月汝、杨力维、邵婷、张茹、韩旭。

  三人篮球领队:柴文胜

  教练:刘震、许佳敏、密森、李东波

  医生:李阳阳

  女运动员:张芷婷、万济圆、杨舒予、王丽丽

  男运动员:胡金秋、李浩南、颜鹏、高诗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