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10月16日开打 揭幕战广东vs深圳

字体大小:A A 2021-09-30 11:56:44编辑:小土豆点击:

  90vs体育讯  近日,CBA官方公布了新赛季的赛程,第一阶段的比赛安排在浙江诸暨举行,揭幕战将在10月16日开打,广东宏远vs深圳新世纪。

  公告称,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2021-2022赛季CBA联赛常规赛将设38轮,上赛季参赛的19家俱乐部以及新加入的宁波富邦共20支俱乐部球队按照双循环赛制进行比赛,比赛形式以赛会制进行。

  整个常规赛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10月16日开始到11月14日结束,举办地是浙江诸暨,部分场次会开放观众。新赛季揭幕战上,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将与同省对手深圳新世纪展开争夺。

  外援政策将继续延用了上赛季的规则,每支球队最多可以注册四名外援,每场比赛采用外籍球员上场时间为四节四人次,上赛季排名后四位的球队加上宁波富邦,增加一人次外援上场时间。

  新赛季的全明星周末暂定在2022年3月26日、27日举行,季后赛计划于2022年4月24日开始,常规赛排名前12的球队晋级季后赛,季后赛共设12进8、8进4、半决赛和总决赛四轮,最晚于5月20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