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科比领衔最受欢迎球员 湖人受追捧

字体大小:A A 2021-12-22 14:53:00编辑:小土豆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中国篮协发布了《中国篮球运动发展报告》,从报告中可以看出,中国青少年最喜欢的中国球员是姚明,科比则是领衔最喜欢的外国球员名单。

  姚明生于1980年,曾夺得过2001年CBA常规赛MVP,之后转战NBA赛场,2003-09年连续6个赛季入选NBA全明星阵容,2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二阵,3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三阵,无疑是中国篮球历史上最伟大球员之一。

  尽管已经退役多年,不过姚明依然是中国人最喜欢的篮球运动员。

  最喜欢的外国球员名单上,已故传奇巨星科比成功入选,之后才是乔丹和詹姆斯,可见黑曼巴在中国的影响力。最喜欢球队方面,科比效力过的湖人同样排名榜首。

  青少年最喜欢的中国球员:姚明、易建联、郭艾伦、胡明轩、赵睿

  公众最喜欢的中国球员:姚明、易建联、郭艾伦、王治郅、周琦

  青少年最喜爱的外国球员:科比、詹姆斯、乔丹、库里、欧文

  公众最喜欢的外国球员:科比、乔丹、詹姆斯、库里、艾弗森

  青少年最喜爱球队:湖人、火箭、勇士、广东、辽宁

  公众最喜爱球队:湖人、广东、火箭、辽宁、中国国家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