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晋级世预赛亚大区12强 与伊朗等同队

字体大小:A A 2022-07-02 09:48:10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男篮世预赛中国队以94-58轻取中国台北,以3胜1负的战绩锁定了小组出线的资格。中国男篮晋级12强赛之后,将与伊朗、哈萨克斯坦等3队展开较量,争夺进军世界杯的名额。

  中国男篮击败中国台北之后,所在的B组3支出线球队全部诞生,分别是澳大利亚、日本和中国。

  由12强参加的世预赛亚大区第二阶段的复赛,将由A组和C组的前三名构成E组,B组和D组的前三名构成F组。目前D组的哈萨克斯坦和伊朗已经稳稳出线,最后一个出线名额将在叙利亚和巴林之间产生,中国男篮将与这3支球队,展开第二阶段的较量。

  中国队第一阶段小组赛对阵日本、澳大利亚的战绩,将直接带入第二阶段。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与日、澳两队不再交锋,只需要与D组的3支出线队打主客场双循环共6场比赛。

  根据规则,第二阶段的出线名额,将视印尼队在本月亚洲杯的参赛成绩而定。若印尼队晋级亚洲杯8强,则由E、F组的前两名,以及两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共5支球队晋级世界杯;反之,则E、F组的前三名,共6支球队晋级世界杯的正赛。

  从实力对比来看,中国队夺得复赛F组前三名、甚至前两名的几率非常大。因此只要正常发挥水平,球迷们无需担心中国男篮晋级2023年世界杯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