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梦因病缺席 中国女篮不敌美国荣获亚军

字体大小:A A 2022-10-02 10:33:27编辑:全身而退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日,2022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迎来最终的决赛,中国女篮61-83负于美国队,中国队继1994年之后,第二次获得世界杯的亚军,美国队成功卫冕,达成了世界杯五连冠。

  精彩回顾:

  首节比赛,阿贾-威尔逊第一攻就造犯规2罚2中,美国队率先得分。李月汝内线连得4分,王思雨中路突破上篮也进,斯图尔特罚球线中距离命中,两队开局战成6-6。阿贾-威尔逊和格雷联手打出一波6-0,李月汝单节内线攻进第三球,王思雨右侧三分开张!11-12。阿贾-威尔逊底角半截篮入网,格雷变速上篮打进,美国队打出一波6-2。最后4秒美国队被防了一次发球违例,中国队最后一攻不进,13-18落后美国队结束第一节。

  次节比赛,武桐桐弧顶先飚一记三分,李缘突破上篮被封盖,美国队转换进攻,普拉姆三分入网还造成犯规打成3+1,中国队16-24落后,主教练郑薇赶紧叫暂停。阿贾-威尔逊篮下转身晃过韩旭轻松把球放进,阿特金斯空位三分也进!18-29。武桐桐连得4分帮助中国队咬住比分,美国队也连续打铁,韩旭连投带罚,中国队追到差4分。斯图尔特底角三分开张,武桐桐突破分球助攻张茹篮下得分,阿贾-威尔逊和阿丽莎-托马斯连续空切上篮得手,美国队再次领先到9分。中国队改用双塔,韩旭投进大号两分,美国队连续打成反击快攻,中国队最后一攻金维娜命中压哨三分!半场结束,中国队33-43仅仅落后于美国队。

  易边再战,两队开局前五次进攻都出现失误,格雷翻身跳投帮助美国队率先得分,艾丽莎-托马斯受伤离场,阿特金斯刚出场就45度角命中三分,中国队打了将近4分钟才由李月汝打破得分荒,35-48。王思雨正面投进超远三分,但洛伊德立即在外线做出回应。武桐桐罚球追2分,洛伊德空位三分再进!美国队领先到20分之多。武桐桐后撤步命中半截篮,拉姆挡拆后外线出手空心入网,三节战罢,中国队47-68落后美国。

  末节比赛,普拉姆左侧突破急停跳投先拿2分,韩旭三分打铁,转过来洛伊德投进追身三分,47-73,郑薇叫了暂停。暂停回来,韩旭内线打板得分,武桐桐在对抗中受伤,被队友抱离场地。兰尼底角三分入网,49-78。杨力维上篮不中,李月汝把球补进。比赛时间所剩不多,美国队一直保持20分以上的领先,将几名主力都换下场休息。布里安娜-琼斯造韩旭犯规2罚2中,杨力维弧顶干拔三分入网,普拉姆篮下强攻打板得分,韩旭中投不中,李月汝二次进攻打进。最终,中国女篮61-83不敌美国队,获得本届世界杯的亚军。

  两队首发阵容:

  中国队首发:黄思静、李月汝、王思雨、杨力维、张茹

  美国队首发:格雷、洛伊德、斯图尔特、阿丽莎-托马斯、阿贾-威尔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