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官方排名:赵继伟领跑

字体大小:A A 2023-05-15 09:42:38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CBA官方公布了总决赛个人场均发挥评定值排名(截止5月13日G3后)。具体如下:

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官方排名

  浙江稠州金租队:1.程帅澎11.17;2.余嘉豪9.67;3.吴前8.95。

  辽宁本钢队:1.赵继伟20.33;2.弗格16;3.张镇麟13.97。

  今年总决赛三场比赛,赵继伟场均能得到21分8.3助攻3抢断,投篮命中率为53.6%。

  如果辽宁最终夺得总冠军,那么赵继伟将很大概率加冕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这一殊荣。目前辽宁3-0领先浙江,拿到冠军点。

  注: 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总决赛MVP)评选办法:

  在总决赛全部比赛中个人场均发挥评定值指标得分名列第一名的总冠军球队的球员,总决赛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根据技术统计计算场均发挥评定值指标得分,现场评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总决赛MVP)。如出现场均发挥评定值指标相同或相差分值在0.5以内(不含),则以总决赛全部比赛的总得分为主要参考值,总得分多者当选。总决赛MVP必须至少参加了85%的总决赛场次(四舍五入)。

  计算公式:发挥评定值=得分+0.4*(两分命中数+三分命中数)–0.7*(两分出手数+三分出手数)-0.4×(罚球出手数-罚球命中数)+0.7×进攻篮板数+0.3×防守篮板数+0.7×助攻数+抢断数+0.7×盖帽数-失误数-0.4×犯规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