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尼正式宣布退役! 结束19年NBA生涯

字体大小:A A 2023-05-23 10:07:2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卡梅隆-安东尼通过个人社交媒体正式宣布退役,结束19年职业生涯。

安东尼正式宣布退役

  安东尼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我永远记得那些日子,我一无所有,只有球场、篮球、梦想和其他一些东西,篮球就是我的寄托,我目标坚定,”安东尼在视频中表示,“感谢陪伴我一路走来的球迷们,我心存感激,是你们让我成为了现在的安东尼。现在,是时候告别让我成名的球场了,告别给了我人生目标和让我骄傲的比赛了。”

  “我对未来感到兴奋。当有人问我,我留下了什么可以传承,我想到的不是我在球场上走的每一步,我想到的是我的儿子,现在是你接过火炬的时候了,”安东尼继续说道,“所以去追逐梦想吧。”

  现年38岁的安东尼是在2003年首轮第三顺位被丹佛掘金队选中的,先后效力于掘金、尼克斯、雷霆、火箭、开拓者和湖人。在他19年的职业生涯中,安东尼未能夺得过总冠军,曾在2008-09赛季帮助掘金队杀入到西部决赛。

  安东尼职业生涯共计出场1260场常规赛,场均上场34.5分钟,贡献22.5分6.2个篮板和2.7次助攻1次抢断。一共10次入选全明星、获得过1次常规赛得分王、6次入选最佳阵容,常规赛总得分(28289分)排在NBA历史第9位。

  除此之外,安东尼还获得过3枚奥运会金牌。“甜瓜”在美国男篮奥运历史得分榜上排名第2(336分),并保持着美国男篮奥运单场得分纪录(37分)。

  安东尼宣布退役后,03届只有勒布朗-詹姆斯一人还在继续征战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