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职教练张义家人受邀观国足赛事 获赠签名队服

字体大小:A A 2012-07-30 14:17:39编辑:90vs体育点击:

每一名足球运动员都是从踢着球的Hai童成长到专业队和国家队的大舞台上。今晚在国足热身赛前,中国之队特意邀请了已故校园足球教练员张义的家人来观看国足赛事,希望通过这样的行动,向工作在基层的足球教练员致敬。

今年三月,武汉市振兴路小学足球队传来让人震惊和悲痛的消息,他们的校队主教练张义因病不幸英年早逝,年仅32岁。张义是一位一心扑在足球教育上的好教练,无论是校长、老师还是学生家长都对于张教练去世的消息表示不敢相信。

自从2006年自荐为学校组建一支校园足球队以来,张义始终兢兢业业地带领球队训练。六年的时间,振兴路小学足球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不仅有了自己的班级联赛,而且在武汉市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去年,张义所带的首批队员中,王振澳入选了U13国少,另有四人和王振澳同时入选了武汉下一届城运会队,张义也在去年的全国校园足球冬令营活动中被评为全国优秀青少年教练员。

更为可贵的是,张义教练不但对HZ们强调足球技艺的提高,并要求每一位前来学习足球的小朋友要在文化课上达到相应的标准。就在去世前的不久,张义还在带队训练,对于足球的信仰和热情,使得他将自己的全部毕业精力都奉献给了默默耕耘的足球事业。

今天,中国之队再次来到武汉进行热身赛。在开球之前,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代表中国全体足球人赠与了张义教练的母亲和弟弟一件国家队签名的球衣,表达对张义教练的感谢和敬意,并邀请他们一同观看中国队赛事。

现场主持人在介绍这一幕时讲到,“在平凡的岗位上,张义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每一位中国足球人,会永远记住他,永远怀念像张义这样的草根足球人。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足球教练员能像张义一样,为中国足球做出无私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