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三球胜越南集训结束 媒体质疑热身意义何在

字体大小:A A 2012-07-30 14:17:39编辑:90vs体育点击:

在欧洲杯开幕之前,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0强赛打得如火如荼的时候,不甘寂寞的国足昨晚在武汉与亚洲三流的越南队打了一场热身赛,虽然郜林梅开二度、冯仁亮锦上添花,帮助国足3:0轻取对手,但令人昏昏欲睡的比赛过程令此战鸡肋味道十足。

卡马乔“大炮打蚊子”

在西班牙队眼里,中国队是什么样,在中国队眼里,越南队可能就是什么样。外界普遍以为,卡马乔会借此机会锻炼新人,但大家都想错了。昨天恰逢卡马乔生日,或许他也不想让自己的心情受到任何影响。昨天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几乎照搬了挑战西班牙队那一场。唯一的变化,就是用冯仁亮替换了提前回俱乐部备战联赛的蒿俊闵。“大炮打蚊子”效果未必就好。西班牙在跟国足交锋时,上半时就差点在阴沟里翻船,同理,在国足与越南队的这场比赛开始阶段,并不兴奋的国足差点被越南队两次偷袭得手。好在“中国头球队”前锋郜林在第9分钟用头球破门,这才稳住了场上的局势。第35分钟,冯仁亮在连续突破后似传似射,但这个误打误撞的方式恰恰形成了破门。上半时,国足2:0领先。易边再战,国足获得角球,郜林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凌空垫射,将比分锁定为3:0。

这种热身意义何在?

如果说西班牙找国足热身是为了在大赛之前找找胜利的感觉,对斗牛士们而言还有点意义的话,国足跟越南队的比赛实在是找不出任何噱头。在最近很长时间之内,国足没有任何大赛任务,这样的热身赛不仅味同鸡肋,而且对各俱乐部的备战也只能带来负面影响。

更让人看不懂的是,跟越南这样的队伍打比赛,在上半时就奠定胜局的情况下,卡马乔却迟迟不进行人员调整。要知道,从塞维利亚到武汉,国足在路上就奔波了26个小时,两场比赛的时间距离又那么近,国脚们已是极度疲劳。赛前外界纷纷猜测卡马乔会派上一大批新人上场锻炼,但卡马乔却只调整了一个位置上的人选。比赛到了下半时,越南队接连走马换将,中国队却直到比赛进行到尾声才换上几个替补球员。因为疲惫,下半时中国队简直就是在忍受煎熬,攻防显得漫不经心,连续送给越南队两个单刀。

如此热身,最不满的恐怕就是各俱乐部了。恒大不满,因为他们贡献的7个国脚几乎快被卡马乔累倒了。其他俱乐部不满,则是自己的国脚除了赶路之外,基本上是呆坐在场边当观众,上场机会寥寥无几,不仅影响状态,还耽误了俱乐部备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