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战8胜2平小负世界冠军 国足无愧"热身赛之王

字体大小:A A 2012-07-30 14:17:39编辑:90vs体育点击:

中国队热身赛又赢球了。昨晚在武汉体育中心,国足凭借着郜林的梅开二度和冯仁亮的进球,在主场3:0战胜了来访的越南国家队,取得了热身赛的胜利。昨天是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的生日,国足的胜利,也算是给卡马乔的一份生日礼物。而今天当新郎的国脚杨旭,也可以伴着一场胜利迈进礼堂了。

虽然热身越南,是国家队所进行的一场国际比赛,但是在无缘2014年巴西世界杯后,国足所受到的关注程度已经大不如前。武汉体育中心空空的看台,已经说明国足的受关注程度在减少,而且央视也没有直播国足的比赛,反而是选择了半小时后开始的中国女篮的一场比赛。4日凌晨热身西班牙时转播并有较高的收视率,很大程度上还是仰仗着世界冠军的影响力。但是从昨晚比赛两队的实力对比来看,中国队排名亚洲第6位,越南队排名亚洲第15位,国足理应在主场战胜对手,仅从比赛结果来看,国足在主场打进3球并0封对手,这样的结果基本让人满意。

只是,正赛中被人痛扁无缘巴西,一味地在热身赛中取得好成绩,似乎不是那么容易让球迷满足。从2011年到现在的11场热身赛中,中国队取得了8胜2平1负的战绩,唯一输掉的一场比赛,对手还是世界冠军西班牙队。抛开其余因素,这样的热身赛成绩是超级让人满意的。但热身赛的成绩除了对提升世界排名有帮助外,根本不会作为正赛的考虑范围,所以中国队“热身赛之王”的帽子,什么时候能扣到正赛的头上,才算是功德圆满了。按照预先制定的热身计划,中国队还将在今年的8月15日与巴拉圭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届时中国队将打出什么样的结果,似乎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巧合的是,今天下午辽籍国脚杨旭将在沈阳,与辽宁电视台美女主播王一婷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虽然要忙于筹办婚礼的各项事务,但杨旭依然关心着国家队的每一场比赛。虽然本次没有和国家队一起集训、比赛,但是看到国足在武汉干净利落地以3:0战胜对手,相信杨旭也可以安心地结婚了。 本报记者 周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