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敲定8-9月三场热身赛 将战巴拉圭爱尔兰瑞典

字体大小:A A 2012-07-30 14:17:39编辑:90vs体育点击:

90win体育6月11日报道:

无缘十强赛的尴尬,让中国队本年度的主要任务锁定在热身赛上,0-1不敌西班牙3-0战胜越南后,足协对球队表现表示满意,他们也普遍认为,与世界强队交手,有利于提高国足的水平和临战经验。结果在与越南比赛后,足协与福特宝又积极联系了多场热身赛,其中在8月-9月,他们将接连迎战巴拉圭、爱尔兰和瑞典三支强队。

日前,通过多方的协商,中国队已经明确敲定三场热身赛。在8月15日的国际比赛日上,中国队将在主场迎战南美的巴拉圭队。值得注意的是,在2010年的9月7日,中国队曾在南京与巴拉圭队交手,当时双方1-1握手言和。巴里奥斯开场闪电即破门,随后郜林扳平,本次再次相遇,已加盟恒大的巴里奥斯无疑是最大看点。

9月6日和9月11日,同样是国际比赛日,由于十强赛被淘汰,欧洲届时将进行世界杯预选赛,所以国足原本很难找到比赛对手。但是经过福特宝方面的积极努力,两场热身赛已经落实。9月6日,国足将前往都柏林,与爱尔兰队交锋。2005年,朱广沪率领的国家队客场0-1落败,当时表现不俗的国足,由于最后时刻门将李LeiLei的失误告负。

9月11日,中国队将前往斯德哥尔摩挑战伊布领衔的瑞典队,两队上一次交手还是在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当时国奥0-2告负。由于当时欧洲球队正在准备世界杯预选赛,所以足协方面不必担心对手不尽全力。而从计划来看,中超8月26日暂停,国足经过短暂集训后9月初将直飞欧洲。

10月份,中国队还有两次热身赛的机会,但是由于当时各大洲将进行世界杯预选赛,中超又不暂停,所以坐镇主场的国足很难找到像样的热身对手,这样一来,很可能被迫与越南等东南亚鱼腩进行热身。而在武汉与越南热身后,国足的下一个主场将在西安摆擂,福特宝方面表示,在主场细节与场地方面,会做到更好。

当初朱广沪接管国足时,球队就确认了与世界强队交手的策略,但效果并不如意,特别是亚洲杯兵败后,外界更是讽刺:连亚洲球队还赢不了,凭啥挑战欧洲?而在高洪波接手后,国足同样呈现出“热身赛之王”的特征,此次卡氏国足重走旧路,究竟效果如何,还需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