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接洽巴西莱遭拒露玄机 国字号恐被全面换帅

字体大小:A A 2012-07-30 14:25:01编辑:90vs体育点击:

90win体育10月26日报道:

国足0-4被乌拉圭队轻松踢败,以及国奥、国青、国少的遭遇,让教练再次成为国字号面临的最迫切问题。据最新一期的《足球报》消息,阿根廷名帅巴西莱承认已接到中国足协的邀请。种种迹象可以看出,在蔡振华挂帅后,国字号正在进行重建和整肃的工作,在亚运会后国奥队的主帅或将进行更替。

国少、国青、国奥、国足,四支不同年龄的国字号足球队在十月遭遇不同程度挫折,无论是正式的亚青比赛,还是热身赛,在结果上都让人沮丧。国青0-2负于朝鲜队,无缘世青赛;国奥0-1败给叙利亚,而在武汉,国足则被乌拉圭队0-4踢得丢盔卸甲。刚刚开始的亚少赛中,中国队0-2不敌伊拉克遭遇“开门黑”。

女足火线更换助理教练,已经被看作是蔡振华接管中国足球后的第一次出手,而接下来可能还会有更大手笔的人员调整。与女足更换助教的消息相比,国足的外教计划更为隐秘。阿根廷TYCSPORT电视台已经证实,名帅巴西莱收到了一份来自中国足协执教中国队的邀请,但已遭他断然拒绝,对此他的 理由是:“我不可能接手中国队,因为我无法适应亚洲文化。”

67岁的巴西莱,先后执教过罗萨里奥中央、竞技、萨斯菲尔德以及乌拉圭民族、Bo卡青年队等强队。2007年美洲杯是巴西莱上任后带队参加的首个重要赛事,结果阿根廷被巴西3比0击败。世预赛上,阿根廷开局阶段取得三连胜,但是后来却一度低迷,0-1输给智利的结果显然是令人无法接受的,重压之下,巴西莱选择辞职。今年1月,在带队负于河床之后黯然下课。

显然足协已在策划对国字号大动刀。虽然输球并没有什么,输很多球也没有什么,可从国足、国奥到国青、国少,从对手是乌拉圭、是叙利亚到是朝鲜以及伊拉克,中国的各阶段国家队无论是热身赛还是正式的比赛,中国本土教练所表现出的水准,实在难以摆上台面。

一切都已经很明了,中国足球在国字号的经营建设上,现在要想有短期的效果和提高,就只能从国少、国青到国奥、国足系列引进国外高水平的足球先进国家教练成套班子,并且给予充分的施教权力,不然,什么都不会有所改变。据悉,除了巴西莱之外,目前足协方面正在频繁同外教进行接触,在未来不是很长的时间内,国字号球队的教练组,或将进行一次大的整肃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