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国少生死战遇西亚劲旅 若再败将提前出局

字体大小:A A 2012-07-30 14:25:01编辑:90vs体育点击:

网易观战指南 SPORTS.163.COM 2010亚少赛
·对阵双方:中国国少VS阿联酋国少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10月27日20:00
·比赛地点:塔什干贾尔体育场
·直播频道:风云足球、广东体育
     点击进入文字直播室>>>>
90win体育10月26日报道:

北京时间10月27日晚,2010年亚少赛决赛阶段赛事第二轮比赛将继续进行,首轮输球的中国国少将对阵阿联酋国少。首轮比赛,国少暴露了太多的问题,进攻毫无章法,防守中过于毛躁,本场一旦继续输球的话,那么国少将提前出局。

昨天的比赛,中国国少最开始展现的一点就是紧张,很明显,缺乏大赛经验是最根本的一点,然后展现出来的就是攻防两端的软肋,这一点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无法解决。

昨天的第一个丢球,肯定是中国队后防线整体的失误造成的,在对手的大范围转移球面前,国少的整体协防做得太差。第二个丢球则显示,中国国少球员经验缺失,场上容易毛糙。在对手根本没有机会射门的情况下,胡Bo文鲁莽的将对手撞倒,让对手获得了一次点球机会。

可以说,在对手的快速冲击面前,国少还是显得办法不多,无论是技术上还是身体对抗上都不处于上风。而在进攻中,国少球员更多的还是依靠边路策动进攻,但中路抢点球员把握机会能力太差,这一点倒是和国足国奥非常相似,锋无力让他们在下半场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迟迟无法进球。

阿联酋在首轮比赛中0-0战平了科威特,这支球队的脚下技术非常不错,和这样的球队交手,必须限制他们的快速出脚,这就要求国少必须加强逼抢,不让对手打出流畅的传递球配合。另外一点,和伊拉克的比赛,国少屡屡放任对手在禁区外危险地带远射,如果不是对手运气不佳,上半场即可大比分落后,而阿联酋同样善于远射。

对于中国队来说,这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一旦继续输球,中国队将铁定出局。而如果拿到一分的话,出线主动权将不会掌握自己手中。因此对国少来说,本战只能取胜不能丢分,一旦战平的话,末轮中国队不仅要死拼科威特,并且还需要看阿联酋与伊拉克的比赛结果,而以伊拉克的实力,第二轮或将提前出线,在西亚兄弟面前,伊拉克对阵阿联酋本身就会多了一份不可预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