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少技术粗糙难奈对手 两战仅1分恐成小组鱼腩

字体大小:A A 2012-07-30 14:25:01编辑:90vs体育点击:

90win体育10月27日报道:

北京时间10月27日20点整,亚少赛小组赛第二轮中国队对阿联酋队的比赛正式开始。上半场两队均没能把握住破门机会,下半场中国队的中后卫孙正傲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阿联酋抓住人数上的机会率先打入1球,不过随后中国队郑达伦迅速将比分扳平。最终比分定格在1-1。

纵观整场比赛,中国队的中场缺乏对中场的控制,基本没有传出威胁球,进攻只能靠后场长传,然后前锋凭借个人能力强突,但往往是收效甚微。前场偶尔能够组织起进攻时,但一旦将球打到对方禁区前就无法再继续推进。这一方面是由于小球员们的基本功太粗糙,传球常常不能到位,停球又不能控制在脚下导致的;另一方面是由于对方在后场的确也逼抢得很凶狠。所以进入对方半场后,中国队就失误连连。

中国队唯一有威胁的进攻方式就是依靠定位球。凭借着身高体重的优势,数次制造出威胁,但是临门一脚的感觉太差,至少错失了两次必进球的机会。上半场28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沈田锋头球攻门打在队友身上Dan出,跟进的廖均健小禁区内接球后因为停球不好错失破门良机。

除此之外,场上的中国队队员也缺乏拿下比赛的信心和决心。下半场第59分钟,中国队前场进攻出现传球失误,丢球的队员非但没有积极回抢,反而是心安理得的停下脚步摊开双手向队友露出无奈的表情。随后阿联酋打出反击,亏得阿球员射术不精,将球射偏。

除了进攻乏力,中国队在防守上也是屡屡出现问题。两个中后卫,虽然身高上与对方前锋相比占有绝对优势,但是脚步移动太慢。孙正傲吃的第一张黄牌是因为转身不及将对手撞翻,第二张也是因为速度太慢被对手突破只好采取犯规将对手踢翻,无奈被红牌罚下。

虽然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拿下1分,保留了理论上的出线希望,但是就比赛的进程来看,中国队即使出线恐怕也难有作为。如果这些球员和教练再不认真反思,下场比赛无法取胜卡塔尔,那么这支国少队恐怕就将背上鱼腩的“美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