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国少末轮誓取首胜 或遭西亚两强联手暗算

字体大小:A A 2012-07-30 14:25:01编辑:90vs体育点击:

网易观战指南 SPORTS.163.COM 2010亚少赛
·比赛对阵:中国国少VS科威特国少
·比赛场地:塔什干贾尔体育场
·比赛时间:10月29日20:00
·比赛直播:风云足球、上海体育
     点击进入文字直播室>>>>

90win体育10月28日报道:

北京时间10月29日20:00,2010年U16亚少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继续进行,前面2轮仅仅拿下1分的中国国少将对阵科威特国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国少要想出线,拿下三分才有最大的把握,但还要看伊拉克和阿联酋战的比分。

目前的情况是,伊拉克两战打进5球0丢球积6分已经提前出线,而阿联酋积2分排名第二,中国队和科威特各积1分。也就是说三支球队争夺一个出线名额,中国队如果本轮击败科威特,那么还要寄望于阿联酋不能战胜伊拉克。当然,还有一种情况是,阿联酋输给伊拉克2球或者2球以上,而中国队即便战平科威特,也有可能出线,但前提是我们的进球数多于阿联酋。

但不管怎么说,中国队最根本的一点还是打好最后一场比赛,赢下科威特,这才是最重要的一点。通过前面的两场比赛来看,中国队的防守经验匮乏,整体协防能力非差,连续2场都让对手抓住了机会。而主力中后卫孙正傲上轮比赛更是吃到红牌,在这样的打击下,国少末轮一定要解决好个软肋。

另外一点,科威特既然首战0-0逼平了阿联酋,说明他们的防守并不是特别差。而中国队进攻锋无力恰恰是个软肋。上场比赛,中国队至少浪费了5次必进球机会,其中李帅以及郑达伦连续错失良机。对于中国队来说,多多谋取进球数肯定有好处,主帅张宁如何解放前场三叉戟的威力就是本场的一大关注点。比如说,之前在热身赛以及预赛中进球如麻的胡威威毫无建树,始终得不到进球机会。

中国队的出线不由自己控制,但希望依然存在,对于国少来说,这也是一大机遇。之前的多次比赛,中国国字号球队总是在最后一轮关乎出线的比赛中发挥糟糕而无缘晋级,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球员的压力过大,而这场比赛,国少一旦输球将彻底无缘来年的世少赛,如何在压力中正常发挥水平,同样值得我们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