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少赛综述:乌兹别克朝鲜晋级 卫冕冠军遭淘汰

字体大小:A A 2012-07-30 14:25:01编辑:90vs体育点击:

90win体育10月28日报道:

北京时间10月28日,2010年亚少赛第5比赛日四场比赛全部战罢,东道主乌兹别克、约旦、朝鲜、叙利亚成功从小组赛中突围,卫冕冠军伊朗则黯然出局。八强战乌兹别克将对阵叙利亚,朝鲜迎战约旦。

A组:

乌兹别克斯坦8-1塔吉克斯坦

由于前两场比赛乌兹别克1胜1平,最后一场面对中亚兄弟塔吉克斯坦,东道主必须获胜才能确保出线资格。比赛开始后乌兹别克就对对方球门展开猛攻,第1分钟就由阿卜杜拉耶夫打破场上僵局,第18分钟米拉布杜拉耶夫将比分改写为2-0,第24分钟卡吉莫夫门前劲射再下一城,第38分钟马克赫斯塔里耶夫的进球将上半场比分锁定为4-0。

下半场塔吉克斯放手一搏,第58分钟由穆赫托泽佐达扳回一分,然而这一粒进球却激发了乌兹别克的斗志,第70分钟卡吉莫夫梅开二度将比分改写为5-1,随后卡莫罗夫和穆罗托夫先后打进点球,塔吉克斯坦后卫卡里莫夫还因为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伤停补时阶段卡吉莫夫锦上添花,最终乌兹别克8-1狂胜塔吉克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约旦1-0印尼

约旦此前2连平排名小组第3,只有击败印尼才能获得出线资格。而印尼前两战1胜1负,此役只需要一分即可晋级,因此开场后就摆出了一副铁桶阵。约旦尽管从比赛开始就对印尼队球门展开了狂轰滥炸,但直到第70分钟才打破场上僵局,左后卫阿布赫尔维赫下底传中,禁区内无人盯防的阿尔哈桑尼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手,最终约旦依靠这粒进球1-0击败印尼晋级。

B组:

朝鲜2-1阿曼

阿曼两连败后已经提前出局,本场只为荣誉而战。而朝鲜则希望用一场胜利锁定小组头名,郑旭崔在第25分钟和第69分钟梅开二度帮助朝鲜取得领先,阿曼在伤停补时阶段依靠替补上场的阿尔里亚米扳回一球。这场比赛朝鲜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只是前锋球员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不够才只打进了两球。凭借本场的胜利,朝鲜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他们在8强战将对阵约旦队。

叙利亚1-1伊朗

这场比赛叙利亚只需一分即可出线,而前两轮仅积3分的伊朗必须要获胜才能够晋级。比赛开始后伊朗就展开了猛攻,第5分钟卫冕冠军的攻势就见到了成效,哈格纳萨里接队友传球突入禁区摆脱对方后卫形成单刀,随即冷静推射得分帮助伊朗取得领先。失球后的伊朗采取了保守的打法,全部球员都退回到本方半场进行龟缩防守,任由对手进攻。第78分钟伊朗人为自己的消极打法吞下苦果,奥马尔将球吊入禁区,塔基在两名伊朗后卫的包夹下头球攻门得手,最终叙利亚1-1战平伊朗以小组第二晋级八强,他们的对手将是东道主乌兹别克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