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少队球员夹缝中求生存 小组出线看西亚队脸色

字体大小:A A 2012-07-30 14:25:01编辑:90vs体育点击:

90win体育10月29日报道:

中国国少队亚少赛开局不利,一平一负的成绩,让他们小组出线的命运掌控在别人手中。如果没有奇迹,国少队出线的希望将非常渺茫,中国国少队将连续三届无缘世少赛。谈到国少队失利的原因,主教练张宁对于中国的青少年培养体制,有话要说。

中国足球的青少年培养,完全是围绕着奥运战略、全运会战略来进行,这就产生了一些夹缝球员。“我们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只能说是被大一岁的HZ给压住了。”张宁所指的大一岁的HZ,便是93年龄段的球员。

93年龄段的HZ,是一个非常幸福的群体。这些小球员参加了上届全运会的乙组比赛,下一届他们要参加全运会甲组比赛,这个期间还有机会参加城运会,同时93年龄段还是下下届奥运会的适龄球员。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93年龄段的梯队建设,在国内是非常完善的。他们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但是小他们一岁的94年龄段球员,却是在夹缝中求生存。“现在94年龄段的HZ,都是来自于地方93梯队。但是由于他们年龄小,在队中很难踢上比赛,比赛经验极度匮乏。到了重大比赛中,他们能力不足,应变不足的问题就暴露出来了。”足协一位管理青少年球员的官员说。

今天晚上,国少队将和科威特进行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要想出线,中国队不仅要战胜科威特,还有指望已经两战全胜锁定小组第一的伊拉克不输给阿联酋。"上一场比赛我们精神面貌不错,我希望大家不要气馁。虽然能不能出线,已经不是我们自己说的算,但是最后一场一定要全力拼出去,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水平。"张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