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少未尝胜绩遭淘汰 三场比赛创四大耻辱纪录

字体大小:A A 2012-07-30 14:25:01编辑:90vs体育点击:

90win体育10月29日报道:

2010年亚少赛决赛阶段赛事第三轮比赛结束,中国国少最终0-1输给科威特,小组赛3场比赛1平2负积1分排名垫底。值得注意的是,国少创造了亚少赛决赛阶段四大耻辱纪录,第一次没能赢球,第一次排名垫底,积分最少以及进球数最少。【推荐阅读>>>>前国脚:国少出线才不正常 国字号球员无特点】

从今天的比赛场面来看,科威特的实力的确比较差,国少在上半场比赛占据了优势,但进攻队员频频浪费机会。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国少很难在前场找到有效的进攻方式,进攻不利的情况下,国少后防线出现致命失误,门将徐嘉敏扑球时手型出现问题,最终被科威特的纳迪尔抓住机会补射得手。

小组赛一场未胜,小组排名垫底,这支94年龄段的国少创造了耻辱纪录。84年,中国队虽然小组赛积2分没能出线,但因为是世少赛东道主,他们参加了那届比赛。86年预赛中因净胜球数劣势没能晋级决赛阶段。1988年和1990年的亚少赛,中国国少均是获得了第三名。1992年国少队,国少在于根伟以及李霄鹏、姚夏等人的带领下击败了卡塔尔获得了冠军。

1994年亚少赛,中国队由巅峰进入了低谷,在小组赛中连续输给了卡塔尔和阿曼,虽然3-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和沙特,但最终仅仅获得小组第三而无缘出线。1996年,中国队小组赛中仅仅击败了伊朗获得小组第三没能出线。1998年的那支国少队,甚至连决赛阶段的比赛都没能进入。

2000年亚少赛,高洪波带领的球队虽然首战大胜尼泊尔,但此后曾1-7惨败给日本,最终小组第三出局。之后的2002年亚少赛,中国队在刘春明的带领下获得季军,2年后中国队击败了朝鲜获得了亚少赛冠军,而当时的主帅恰恰是现任国少主帅张宁。2006年亚少赛,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朝鲜无缘四强。2008年,中国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1-1战平沙特,最终排名小组第三。

而本届比赛,中国国少在3场比赛中1平2负打进1球。中国队悄然间创造了他们在亚少赛决赛阶段的四大耻辱纪录。分别是进球数最少、积分最少、首次小组垫底、首次没能取胜。这支94年龄段的国少因为这四大耻辱纪录也将被牢牢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