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敏低级失误瑕不掩瑜 成国少为数不多亮点

字体大小:A A 2012-07-30 14:25:01编辑:90vs体育点击:

90win体育10月29日报道:

虽然门将徐嘉敏的一次低级失误导致国少被科威特击败,从而以1平2负战绩小组垫底无缘出线。但所谓瑕不掩瑜,如果不是徐嘉敏在比赛中高接低挡多次力挽狂澜,国少早已失去晋级希望。

首场与伊拉克的比赛,国少后防线失误频频,最终只丢两球就是因为徐嘉敏上演了一次又一次的神奇扑救。赛后在亚足联官网对于本场比赛的报道中也特意对徐嘉敏的表现提出表扬,认为国少两个失球都和他没有关系。第二场对阵阿联酋,国少在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被对手狂轰乱炸,徐嘉敏也只是因为本方后卫盯人失误导致失球。如果没有徐嘉敏的优异表现,国少两场小组赛后就可能提前遭到淘汰。

今天面对科威特队的生死战,国少队后防线依然是难以令人放心,中后卫之间配合不默契,缺少对第二落点的保护等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而且还出现过两次后卫直接将球踢到对方球员脚下的低级失误,但徐嘉敏总是能够在球门线上化解险情。第27分钟科威特球员右路传中,刘奕鸣和杨世元争抢头球时跑到了一起,前者头球解围没有顶出禁区,对方前锋近距离射门被徐嘉敏神勇扑出,国少逃过一劫。

第35分钟国少球员在禁区前沿犯规,科威特球员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徐嘉敏站位较好将球得到。下半场第51分钟,科威特再次在右路起球,国少两名中后卫漏顶,徐嘉敏出击及时将球摘到,如果徐嘉敏出击的速度稍稍慢点,中路的科威特球员近在咫尺的射门很有可能率先打破僵局。第62分钟科威特右侧主罚角球直接往球门里旋,虽然徐嘉敏第一次判断有些失误,但很快调整过来用双拳将球击出底线,这次扑救显示了这名小将反应的敏捷性。

然而第73分钟,徐嘉敏却出现了一次低级失误,让科威特人抓住机会打进制胜球。当时科威特队在前场左侧获得任意球,阿尔沙梅里的任意球直奔球门,应该说这脚射门质量并不是很高,但徐嘉敏接球时手型不对,皮球被拍到了禁区内,科威特5号纳德尔门前抢点射门得手,这一丢球的过程实在非常窝囊,如果徐嘉敏用双拳将球击出禁区或者托出底线都不会给对手射门的机会,而这个失误也是他在全场比赛唯一的一次失误。相信如果在训练中接这种球,徐嘉敏不会有任何的问题,但由于缺少大赛的锻炼,东亚小将和其他国少队友一样,在比赛中的心态会有波动,因此才出现了这次失误。即便如此,从徐嘉敏三场比赛的整体表现来看,他依然是国少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