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少三战阵容如出一辙 无变通惨败似情理之中

字体大小:A A 2012-07-30 14:25:01编辑:90vs体育点击:

90win体育10月29日报道:

在晚间结束的亚少赛中,中国国少0-1不敌科威特,1平2负小组垫底。而从国少参加的三场比赛来看,16名参加比赛的球员没有给外界留下任何印象。而主帅张宁在排兵布阵上,也更是如出一辙,毫无亮点和秘密可言,以这样的姿态和应变能力去参加大赛,国少惨败似乎在情理之中。

在国青队的三场270分钟的比赛中,国少队共有16名球员出场,对比三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可发现,国少队除了因红牌和受伤的被动调整外,三轮比赛的阵容如出一辙,毫无变化,甚至在替补球员和上场时间上,也都出奇的相似。而不管是因为球员的匮乏无可奈何,还是执教上的能力所限,至少目前的这支国少队,没有体现自己的任何特点。

从三场国少队的首发阵容来看,除了首场与强敌伊拉克的比赛以442阵型迎战外,与阿联酋和科威特的比赛,背水一战的张宁都排出了433的强攻阵型,但从比赛效果来看,却十分不佳。在前场的三名前锋罗添、沈田锋和李帅,根本没有体现出任何特点,三场比赛中不但未进一球,还浪费了多次的破门良机,而在配合上,三人也毫无默契可言,球到人未到和人到球未到的情况屡屡出现。

在后防线上,出战了全部270分钟比赛的徐嘉敏只能用一般形容,特别是在第三场与科威特的比赛中,正是他的低级失误,为对手送上大礼。而三场比赛中的四名后卫,表现则绝对可以称得上糟糕,立志要成为的阿尔维斯的杨世元除了被对方突破,没有任何精彩的表现,孙正傲不但失误频频,第二场与阿联酋的比赛中,还被黄牌罚下;而武浩然、刘奕鸣、廖均健三人除了失误,则毫无亮点。

中场上是国少队三条线表现最突出的,由胡Bo文、胡威威和郑达伦组成的中场,技术含量很高,尤其是队长郑达伦,体现了超乎年龄段的协调和组织的能力。但国少队中场存在的不足是细腻有余,强硬不足,特别是在面对对手压迫性的打法时,显得十分被动。此外,攻强守弱,也让他们对自己的后卫没有任何保护。

在小组赛1平2负后,中国队以垫底的糟糕战绩结束了本届亚少赛的比赛。而尽管从赛前主教练张宁就抱怨此年龄段的踢球的球员太少,但是从三场比赛中来看,在阵型的整合和人员的选择上,他也毫无亮点可言。赛后球球迷更是将本届国少队形容为“三流球员、三流教练的业余队”。而从三场比赛几乎相同的阵容来看,已有实力上差距的他们,在毫无变通和应变的情况下,没有遭到3连败已是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