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无力断送国少荣誉之战 3场1球凸显球队顽疾

字体大小:A A 2012-07-30 14:25:02编辑:90vs体育点击:

90win体育10月29日报道:

中国国少队输给科威特,并非是队员个人能力不行,全场比赛,中国队创造出的得分机会要比对手多。但是由于关键时刻,球员临门一脚的能力有所欠缺,导致没有进球。中国足球的锋无力问题存在许久,不仅现在没有得到解决,在未来一代的身上,也丝毫没看到改善的迹象。

我们可以先一一回顾下国少队这场比赛的得分机会。第7分钟,中国队杨世元右侧传中,沈田锋劲射球偏出了立柱;第19分钟胡Bo文获得单刀,但他显得过于犹豫,被对方解围;第50分钟,李帅头球攻门被门将得到……

反观科威特,真正创造出的得分机会屈指可数,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来自于第63分钟的角球进攻。科威特的进球来自一个任意球,这个球本身威胁不大,但是国少队门将的一次失误,最终导致失利。

自身创造出的机会把握不住,对手利用不是机会的机会取得胜利,简单看来这是运气不好,但却是困扰中国足球十几年的致命伤。包括现在高洪波的国家队,也始终在为好的前锋发愁,为此不得不寄望于中场 。

其实,和科威特队相比,国少队在身体方面占据绝对优势,这包括许多超过1米8的球员,但是比赛中却根本没有好好的利用这点。中国队最有威胁的头球攻门来自李帅,而李帅偏偏属于个矮体弱的队员。中国队打西亚球队,头球向来是一把致命武器,但是真正到了生死时刻,中国的球队却始终发挥不出威力。对阵西亚球队的头球优势,渐渐成为了一句口号,一种自我安慰。

进攻做不好,球队想获得突破、想走的更远,这种希望并不大。纵览目前的联赛,由于外援前锋把持,国内前锋的成长空间越来越小,这明显不利于中国足球的发展。除了要发展足球基数之外,具体位置上球员的重点培养也是必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