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景伟:国青国少成绩非重点 经费拮据成大问题

字体大小:A A 2012-07-30 14:25:02编辑:90vs体育点击:

90win体育11月1日报道:

今年4月19日,曹景伟正式在中国足协上任,出任国管部主任。经过8个多月的工作后,曹景伟所提倡的复合型团队和保障系统的计划建设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而对于目前国管部面临的最大问题,曹景伟直言是经费问题,他表示,由于经费的限制,很多高科技的系统,并不能应用到国青国少,这也对他们的成绩造成了一定影响。

上任后,曹景伟就致力于国字号搭建复合型团队和保障系统的计划建设,他认为,复合型团队和保障系统的计划是一个大工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所以还需要时间。但曹景伟也表示,这几个月以来,国足相关人员的配置在逐步加强。在今年5月的亚洲杯上,就有吴昊、黄兴和白骏北三名科研教练来到女足,目前郭鹏程、李强、周亢亢三人也来到国字号,对球员身体进行科学的监测。

此外,除了科研人员的进驻,曹景伟Tou露,国字号人员的调整,也要尽力做到最强配置,原女足教练能教练曹晓东目前就已经已经调入国奥,而山东女足的体能教练胡雨正在辅佐李霄鹏,一些人员的配置今后会更加完善。而对于国家男女足率先成为试验的问题,曹景伟有自己的看法,他说:“我们是想现在这两支队伍中取得经验,然后再推广到其他球队,这样效果应该不错。”

作为国管部的总管,谈到自己的任务时,曹景伟说:“我们和足协的目标当然是一致的,男足要力争进入2014世界杯,女足和国奥将力争获得2012年奥运会参赛资格,围绕这些我们要将搭建复合型团队和保障系统的工作继续完善。”此外,曹景伟还表示,一些科研教练和医疗专家对一些伤员进行了很好的治疗,像姜宁在与勒沃库森的比赛重伤后,目前经过专业治疗后,恢复情况就非常好。

国管部复合型团队和保障系统建设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问题都是很难解决的。例如,国青和国少近期的溃败,曹景伟就非常无奈的表示,国青国少和国足不同,他们的出发点不是要成绩,而是培养人才,所以不是来几个好教练和医生就能提高的。对此,他特意举例说:“U19的这支国青,有几个能在中超打上主力的,青少年要有良好的后备人才基础才能有提高,这显然不是我们能解决的。”

对于亚少赛的失利,曹景伟则从专业角度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国少在日常训练上存在很大问题,很多俱乐部根本不放球员,连人员都无法保证,怎么能打出好成绩。而对于国少的最大问题,曹景伟直言不讳那就是经费问题,他说:“国少队每人每天标准时30元,国家队是每人每天100元,这个差异必然影响了比赛的客观条件,而且用先进的分析系统给球队做技战术分析的费用为6万,由于经费有限,我们还不能将它推广到国青国少,这些都限制了我们的工作和球队的进步。”

在2010年,新的足协班子组建后,国字号球队的成绩依然一塌糊涂,女足无缘世界杯,亚青赛、亚少赛的双线溃败。对于这些,曹景伟表示,球队的成绩反Dan,当然不能靠国管部一方面的工作,这是个系统的工程。而对于2011年,曹景伟说:“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和2012年奥运会预选赛很关键,所以我们要根据男女足的状态及问题,做出分析总结,并做出保障的系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