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少赛综述:日澳朝乌晋级四强 夺得世少赛门票

字体大小:A A 2012-07-30 14:25:02编辑:90vs体育点击:

90win体育11月2日报道:

北京时间11月2日凌晨,2010年亚少赛四分之一决赛战罢,东道主乌兹别克斯坦、日本、朝鲜和澳大利亚顺利杀进半决赛,他们也获得了明年世少赛的资格。半决赛乌兹别克将对阵澳大利亚,朝鲜将和日本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

乌兹别克2-1叙利亚

东道主乌兹别克在小组赛中2胜1平以头名身份晋级,叙利亚则力压卫冕冠军伊朗出线,两队都展现了不俗的实力。上半场乌兹别克率先打破僵局,第35分钟马科斯塔利为东道主建功,这也是他本届亚少赛第三粒个人入球。易边再战叙利亚发起反扑,第62分钟萨利姆突破下底传中,奥马尔近距离头球攻门将比分扳平。随后乌兹别克全线压上,第83分钟帖木儿打进制胜球,最终乌兹别克2-1险胜叙利亚晋级四强。

日本3-1伊拉克

两支球队小组赛都是提前两轮取得出线资格,伊拉克首战2-0战胜了中国。本场比赛进行到第12分钟日本队就取得了领先,南野接队友传球冷静将球送入伊拉克球门。不过伊拉克在7分钟之后就将比分扳平,阿尔福迪接队友妙传近距离打门得手。然而随后日本队基本控制了场上局势,第53分钟日本队将比分改写为2-1,第75分钟南野梅开二度最终将比分锁定为3-1,日本队打进半决赛。

朝鲜4-0约旦

朝鲜在小组2胜1平展现了强大的实力,并且还战胜过卫冕冠军伊朗。约旦队也并非鱼腩,他们曾逼平过东道主乌兹别克,然而这场比赛却以朝鲜队完胜而告终。第32分钟赵光的进球帮助朝鲜取得领先,第64分钟赵光梅开二度将比分改写为2-0,第71分钟巨钟哲突破至禁区右侧劲射得手。第77分钟赵光接队友传球上演帽子戏法,最终朝鲜4-0大胜约旦晋级四强。

澳大利亚3-2阿联酋

小组赛阶段,澳大利亚力压日本以头名身份出线,阿联酋则最后一轮才依靠击败伊拉克晋级,不过今天比赛中阿联酋却险些爆冷淘汰澳洲袋鼠。第17分钟赛义德劲射得手帮助阿联酋取得领先,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穆萨将比分改写为2-0。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的澳大利亚人尽管下半场全线压上展开反扑,但直到第82分钟才扳回一球,全场比赛伤停补时阶段澳大利亚将比分扳平,双方进入到加时赛。加时赛第9分钟澳大利亚再度进球,最终3-2逆转阿联酋杀进半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