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前主帅出任国少主教练 获法籍外教主动推荐

字体大小:A A 2012-07-30 14:25:02编辑:90vs体育点击:

本报讯 3月31日的杭州绿城(俱乐部官方微Bo)还收获了一个好消息,绿城前主帅、现绿城青少年队总教练王政正式出任中国国家少年队主帅一职,这也是从绿城走出的第一个国字号教练。而4月11日随同王政一起去香河集结的,还有樊津铭、刘浩、张玉宁、徐友刚、刘恒、郑杰、陈晓寒、程进和张祥等9位绿城小球员。

 去年从浙江大学重新回归绿城后,王政就在绿城足校当起了HZ王。在今年3月初进行的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南区的比赛中,绿城队取得了5战5胜的不败战绩,荣获南区第一名。也正是这次比赛让王政顺利地成为了国少队主帅。

当时,中国足协为了组建新一届的国少队参加明年的亚洲少年锦标赛和世界青年锦标赛,特地派了有丰富经验的法国外教克里斯托夫来考察和挑选国少队队员,结果这位法国人在观看了王政带领的绿城U16比赛后,非常赞赏,不仅选中了绿城队9名队员,还主动推荐王政出任这届国少队主帅。

“我觉得这是对绿城青训的一种肯定吧。这是我第一次担任国字号教练,既高兴也不安,我会努力工作的。”王政还Tou露,这支国少队将于4月21日至27日赴荷兰参加阿贾克斯未来杯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