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少赛-日本6-0横扫新西兰 4战不败将战巴西

字体大小:A A 2012-07-30 14:25:02编辑:90vs体育点击:

90win体育6月30日报道:

北京时间6月30日,在墨西哥举行的国际足联U17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全面打响,小组赛横扫阿根廷的日本队在今天迎战新西兰,双方经过90分钟角逐,最终日本队以6-0横扫对手,四分之一决赛将迎战刚刚战胜厄瓜多尔的巴西队。【推荐阅读>>>>>世少赛日本乌兹晋级八强 FIFA官网赞"亚洲日"】

世少赛1/8决赛:日本6-0新西兰 [体育图片中心]
日本国少在比赛中
在本次墨西哥U17世界杯中,代表亚洲参赛的4支球队分别是日本队、澳大利亚队、朝鲜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日本队所在的小组实力最为强劲,首战他们1-0小胜牙买加队,在第二轮,他们又1-1顽强逼平法国队,第三场他们3-1力克阿根廷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6强。

今天迎战新西兰的比赛中,日本队从比赛一开始就一直压制对手,在中前场形成猛烈进攻。第17分钟,日本队左路传中,新西兰门将一个鱼跃扑救将球扑出,化解这次险情。第19分钟,日本队宫吉拓实右路小角度射门,对方门将指尖碰了一下皮球,皮球碰到后门柱内侧Dan进网窝,1-0。1分钟后,宫吉拓实梅开二度,后场的长传球打对方身后,左路下底传中,及时包抄的宫吉拓实铲射入网,2-0。

此后,日本队在进攻端打得风生水起,冈田拓也右路带球突破,被对方破坏出底线,角球,右侧角球开出,对方控制第一点。在前30分钟内,日本队的控球率达到52%。第31分钟,宫吉拓实禁区内拿球后,摆脱对方多名防守队员后,左脚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皮球恰好落在中岛龙基的脚下,后者一脚抽射将球打进,3-0。随后场上呈现一边倒的局势,冈本拓也的右路重炮也让对手吓出一身冷汗。在比赛过程中,日本队屡次利用重炮轰击对方城池。

第40分钟,宫吉拓实左路传中,找到禁区内的冈本拓也,可惜对方后卫抢先卡位将球解围。第41分钟,日本队左路进攻,中岛龙基扣球过人,顺势将球交给及时插上的乾贵士,后者小角度打门,对方后卫解围出现失误,乌龙球,4-0。第43分钟,制造乌龙的乾贵士被山本永健换下。这也宣布比赛提前半场进入垃圾时间。上半场结束,日本队4-0大比分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日本队的攻势仍然凶猛,丝毫感觉不到他们是四球领先。第52分钟,高野光司禁区外围的一脚怒射打在对方身上Dan出边线。第55分钟,刚刚替补上场的山本永健打进日本队第5球,日本队左路直传球交给高野光司,后者左脚搓传到门前,抢点的山本永健垫射入网,5-0。第63分钟,日本队左路发动进攻,深田圭介带球突破被对方封堵出底线,角球,左侧角球开出,对方控制第一点。

第72分钟,山本永健禁区外围得球后,一脚抽射,皮球Dan地后被对方门将没收。随后新西兰队也放手一搏,做出大面积换人调整,第75分钟,日本队卷土重来,中路直传球交给禁区内的中岛龙基,后者转身射门,被对方封堵。第79分钟,中岛龙基接深田贵司的传球,推射将球打进,6-0。第85分钟,日本队换上了替补门将,第87分钟,日本队获得角球,球到后点,山本永健的抽射打在了边网上。

最终日本队6-0横扫对手,下轮将对阵巴西队。

日本队先发阵容:1-嘉味田;2-冈本拓也 3-广木雄磨 4-松原健 6-高野光司 7-乾贵士 8-宫吉拓实 11-高木善朗 12-中岛龙基 13-堀米勇辉 17-深田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