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少赛日本乌兹晋级八强 FIFA官网赞"亚洲日"

字体大小:A A 2012-07-30 14:25:02编辑:90vs体育点击:

90win体育6月30日报道:

今日凌晨,世少赛八分之一决赛全面打响,在日本队与新西兰的比赛中,日本队6-0横扫对手,下轮将迎战巴西队。同样来自亚洲的另一支球队——乌兹别克斯坦,打出4-0大比分战胜澳大利亚。两支亚洲球队在本届世少赛的优异表现,引起了国际足联官方的重视。FIFA官网以“亚洲日”作为头条标题对赛事进行了报道。

世少赛日本乌兹晋级八强 FIFA官网赞

FIFA官网《亚洲日》为题关注日本、乌兹别克晋级世少赛八强

在本次墨西哥U17世界杯中,代表亚洲参赛的4支球队分别是日本队、澳大利亚队、朝鲜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日本队所在的小组实力最为强劲,首战他们1-0小胜牙买加队,在第二轮,他们又1-1顽强逼平法国队,第三场他们3-1力克阿根廷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6强。与新西兰的比赛,日本队更是兵不血刃,上半场就以4-0遥遥领先,最终将比分锁定在6-0,一夜之间日本队也成为本届世少赛的夺冠热门之一。

同样,FIFA官网对亚洲另一劲旅进行了介绍。在墨西哥进行的U17世少赛1/8决赛中,乌兹别克斯坦以4-0的大比分战胜澳大利亚。本乌兹别克开场仅11分钟就率先打破僵局,上半场2-0领先。下半场急躁的澳大利亚队先后有2名球队被罚下场,最终乌兹别克斯坦再下两城,轻松的以4-0战胜9人作战的澳大利亚。

在今日凌晨结束的另外两场比赛中,巴西队2-0轻松战胜厄瓜多尔,乌拉圭2-1力克多哥。日本队将在1/4决赛遭遇巴西,两支热门球队的碰撞无疑将成为本届世少赛的焦点。乌兹别克将对阵乌拉圭,这同样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仅从实力上分析,日本、乌兹别克斯坦续写“亚洲日”的难度肯定远远大于1/8决赛。

看着国际足联官方对日本、乌兹别克两队的赞赏,在回头看看中国足球,实在是难受。国奥惨遭淘汰,这个劲还没过去,咱又被亚洲邻居刺激了一把。世少赛,中国少年队连参赛资格都没拿着,近邻日本小Hai已经打得阿根廷、新西兰等队满地跑了。中国足球又一次输在了起跑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