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足协不满万达集团规定 抵制选送小球员留洋

字体大小:A A 2012-07-30 14:25:02编辑:90vs体育点击:

“每年要送百名HZ出国留洋! ”这是韦迪到任中国足协后提出的重点目标之一,8月底就会有两个年龄段的各24名小球员留学葡萄牙,但这些球员并不一定是该年龄段最好的,因为一些地方足协为了今年城运会的战绩,明确拒绝了选秀团到他们那里去选人。

记者近日了解到,一些地方足协拒绝了中国足协提出的选秀留洋要求,理由是地方足协不希望这些年轻球员被选走去葡萄牙留洋,而是希望他们留在国内,这样就可以参加即将开始的城运会,可以为地方足协和体育局争得荣誉。因此,去葡萄牙的球员并不是国内最好的。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孙哲东,他也承认留洋和城运会确实存在一定的矛盾。

在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全面合作的一揽子计划里,包括万达出资赞助年轻球员留洋。但万达集团明确提出了球员所有权归属问题,并拨有专项资金用于购买球员所有权。不过,这一计划却遭到了各俱乐部以及地方足协的抵制。“我们培养的球员,马上就要成才了,结果被他们拿走,留学之后归属权还要归万达所有,这绝对不能接受!”一位俱乐部老总在和记者沟通的时候明确表示。对于这样的分歧,中国足协将自己摆在中立者的角色,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由于此事涉及到万达集团和各个俱乐部的具体利益,因此我们不便出面,一切都由万达和俱乐部自行协商解决。”一位足协官员昨天这样向记者表示。也因此,万达出资留学的计划至今还没有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