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经纪人"操盘留葡 调侃弗格森征服足协

字体大小:A A 2012-07-30 14:25:02编辑:90vs体育点击:

90win体育8月19报道:

在全球选帅最终敲定卡马乔后,中国足协的振兴青训计划也在紧密的进行。目前小球员留洋葡萄牙的活动已经启动,此次与足协合作的是被称为“世界第一经纪人”的葡萄牙人门德斯。据了解,在选帅组密会门德斯的时候,葡萄人曾当场拨通弗格森和穆里尼奥的电话,向他们发出执教中国队的邀请,这令足协人士被彻底征服,并最终敲定了和门德斯的合作。【推荐阅读>>>>>地方体育局阻留洋计划 葡专家相中34人近半被扣】

作为世界足坛第一经纪人门德斯,从2004年将穆里尼奥及卡瓦略等人运作的切尔西后,迅速蹿红,在今年夏天他更是将科恩特朗以3000万的高价运作到皇家马德里。而目前在这位经纪人手下巨星云集,其中包括C罗、德科、纳尼、佩佩、穆里尼奥和路易斯·斯科拉里等人,总价值达到惊人的五亿。

在当初开始世界选帅后,中国足协就与门德斯取得了联系,特别是会谈卡马乔的时候,以于洪臣带队的选帅组当场就被征服。当时门德斯表示,自己拥有广泛的人脉后,半开玩笑的说:“你想和谁通话,现在立即就可以”结果当于洪臣报出弗格森的名字后,门德斯立即将电话拨通。

当电话拨通后,门德斯笑着问弗格森“中国足协正式向你发出邀请,希望能出任中国队的主教练”,对此弗格森表示,5年后我可以去执教。而门德斯则笑着回应:你还能活7年,5年后再去执教,你不觉得有些晚吗?随后门德斯又拨通穆里尼奥的电话,同样是邀请他出任国足主帅,在被明确拒绝后,狂人推荐西班牙助教胡安德-拉莫斯接手国足。

虽然当时致电弗格森和穆里尼奥,请二人出任主帅的邀请,玩笑成分过大,但这让于洪臣等选帅组成员震惊的同时,也彻底征服了足协,正是从那时起,足协决定与世界第一经纪人门德斯进行青少年留洋的合作。中国足协初步选派40名青少年留洋葡萄牙,全是出自门德斯的一手的策划和运作,在昨日在深圳召开的启动仪式上,门德斯特意派出了自己的合作伙伴和侄子全场参加并出席新闻发布会。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留洋葡萄牙的球员并非向外界传言的一样,可以进入波尔图和本菲卡等豪门球队,而门德斯经营的“职业运动员体育生涯管理公司”在当初提交足协的合作计划上已经明确提出,此次留洋,将以保证中国小球员提高水平为主,而并非是进入豪门球队Bo得虚名,却并无上场机会。

按门德斯的预想,以目前中国球员的水平和能力,根本不可能登陆欧洲豪门球队,并获得稳定的上场时间。而在他的计划内,目前主要任务是让小球员赴葡甲和葡乙的预备队和梯队进行训练比赛,达到提高的目的,等这些球员真正成熟起来,并展现自己的潜力之时,门德斯再利用自己与欧洲豪门的密切联系和广泛人脉,将中国球员输送到大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