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体育局阻留洋计划 葡专家相中34人近半被扣

字体大小:A A 2012-07-30 14:25:02编辑:90vs体育点击:

90win体育特约唐寿锐8月19日深圳报道:

昨日,“中国足协500.com星计划”在深圳正式启动。虽然在发布会上足协公布了93-94年龄段24名球员的名单,但是据了解,由于一些地方体育局和俱乐部抵制,最终成行的可能只有18人。尽管足协此前承诺,球员必须回国参加全运会和城运会的比赛,但是俱乐部依然拒绝放人,其中鲁能(官方微Bo)的8名球员被全部撤下,大连3人被拒绝放行。

由于葡萄牙对于非欧盟球员并没有限制,所以中国足协与葡萄牙移民局达成协议,第一批球员的留洋时间暂定为2年。与以往所有球员集中在一起不同,本次的小球员将分散到葡甲、葡乙等多家俱乐部,每个俱乐部3-4人,与当地的HZ一起生活、居住、训练、比赛。

由于抵达的俱乐部不同,每名球员留葡的费用并不相同,最少一年2万,而最则达到8万。其中的赞助公司在放弃收益的情况下,将出资1700万元支持足协的留洋计划。而且该年龄段的球员是2016年奥运会的适龄球员。所以在足协与门德斯签订的合同规定,每名球员每个赛季将保证60%的出场率,两年后他们可以转会到其他俱乐部,也可选择回国。

值得注意的是,最早一些地方体育局和俱乐部,以全运会城运会为理由,拒绝放人。但即使在足协与葡萄牙方面签订的合同中硬性规定,球员必须归国参加全运会等比赛,但地方体育局和俱乐部依然阻挠球员留洋,其理由是:影响球队磨合,况且加盟的球队都是小球会,不一定能队提高球员水平有帮助。

在93-94年龄段球员的选择上,葡萄牙专家选定了24人和10名候选,总共34人,其中鲁能的8名球员,在未上榜前,就因为俱乐部的极力反对,最终被撤。而大连方面直接告知足协,拒绝3名球员留洋。此外,杭州方面提出,一名球员将加盟美国大联盟,长春方面的裴帅已经参加中超联赛,都未能放行。

最终在葡萄牙专家相中的34名球员中,有16名球员肯定无缘留洋,这让中国足协十分无奈。面对这种情况,中国足协也无能为力,毕竟现在这些球员属于俱乐部。在这种境遇下,尽管未达到先前要求的24人预期,但是这支18人的队伍也只能按计划前往。在一些葡萄牙专家表示无奈之时,一些俱乐部则坚持认为:留在国内比留洋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