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被指不专业 因支持广州恒大赛事屡改赛程

字体大小:A A 2013-09-24 16:29:22编辑:竹青点击:

  90win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自从广州恒大打进亚冠赛后,中超联赛的赛程屡屡被改变,足协杯的赛程也即将被延期,中国足协因此被指不专业。

  广州恒大打进亚冠赛是振奋人心的事,中国足协为了全力支持广州恒大出外征战更是屡屡改变国内赛事的赛期。就在日前,广州恒大客场对阵莱赫维亚一赛之前,广州恒大俱乐部发出一封感谢信,感谢辽足、上海申花和长春亚泰同意为其调整中超赛程,其实这并不是广州恒大第一次为了赛事而申请延期。8月21日是广州恒大与莱赫维亚的比赛,而为了多一天的休整时间,广州恒大申请将本于8月17日举行对阵长春亚泰的赛事改为8月16日。9月18日广州恒大客场对阵莱赫维亚,广州恒大再次申请将9月14日主场迎战上海申花的赛事提前到9月13日。而广州恒大与辽宁宏运9月21日的赛事则直接延期到10月15日进行,而10月15日是国家队参与亚洲杯预选赛的日子,因此届时广州恒大与辽宁宏运的赛事将会是一场国脚缺席的比赛,辽宁宏运甚至要在10月5日至19日的14天内踢4场比赛。

  除了中超联赛和国家队赛事被影响外,足协杯的赛事也因此遭到了改变。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的时间是9月25日,与广州恒大对阵柏太阳神的亚冠半决赛时间重合,若如广州恒大顺利晋级,那么足协杯10月26日的第二回合半决赛与亚冠决赛也重合,为了支持外赛,只能是足协杯赛程改期。因此本周一中国足协对外公布了足协杯的赛程,取消本周三(9月25日)的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同时也预备了两套方案。

  虽然为了亚冠赛的顺利举行而赛事延期,各俱乐部都表示支持,中国足协也一路为广州恒大开绿灯。但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中国足协的不专业。有业内人士Tou露,“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是赛程具体制订人员粗心、马虎,决策人员则是敷衍了事;另一方面,反映出中国足协在年初的时候,对参加亚冠的几支中超球队普遍不看好,认为不会有球队能够杀进亚冠四强。”他还分析道:“过去这些年,中国足球的负面新闻、消极信息太多,大家都变得特别不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