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尼公开承认夏季欲离队原因 只因不想踢中场

字体大小:A A 2013-10-10 11:14:32编辑:竹青点击:

  90win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曼联前锋鲁尼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承认夏季转会递交离队申请的原因只是因为不想踢中场。

  今夏转会市场上闹得沸沸扬扬的新闻之一就是鲁尼想要离开曼联,切尔西在转会窗口关闭前一直都在为争取鲁尼而努力,甚至对曼联“三顾茅庐”,报价一次比一次高,甚至对鲁尼打出了心理战术,承诺鲁尼若加盟切尔西将会安排其担任球队主力,但曼联始终不愿意放走鲁尼。

  切尔西邀请鲁尼加盟时打出的心理战术并非毫无根据,2012年范佩西加盟曼联之后,弗格森便把中锋位置交给了范佩西,而鲁尼被迫打中场。鲁尼自2002年从埃弗顿出道一直担任前锋位置,2004年加盟曼联后也一直都是球队的头号人物,尽管在2009年被弗格森安排打左边锋也毫无怨言,毕竟只是偶尔的位置改变。但自从范佩西来到曼联之后,鲁尼一直处于被压制的境地,甚至在今年4月份对阵斯托克城的英超联赛中被安排打后腰!

  鲁尼不喜欢打中场早已不是秘密,夏季转会递交离队申请也只因为不想踢中场,“俱乐部的每个人都知道这一点。也许等我岁数大了,脚步不太灵活了,我可以去踢中场,不过现在我还不想踢这个位置。我当然不是说我肯定不会这么做,如果球队在最后10分钟需要加强控制,我可以回撤帮助球队。不过在我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我必须自私一点。”鲁尼在近日接受媒体的采访时公开承认说道。

  本赛季鲁尼展现出的爆发能力与他在场上的位置有关,在曼联6次首发1次替补,其中在打首发的场次里都是扮演前腰或二前锋,在这个位置上鲁尼不但能直接威胁对方球门,还能发挥自己出色的传控、组织能力。

  对于自己重新找到状态的原因,鲁尼坦言是莫耶斯把他重新安排到更为擅长的位置,“你可以明显感觉到我现在正享受着足球,莫耶斯来了以后把我放在锋线上,我很开心。过去我客串其他位置没什么问题,不过我是一名前锋,我觉得自由有权力踢自己的位置。不能担任前锋当然令我感到有点失望,也许这导致我在上赛季某些比赛中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