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申办世俱杯花费将超4000万美元 2座4万人球场

字体大小:A A 2013-11-14 11:31:12编辑:竹青点击:

  90win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亚冠夺冠之后,恒大有意申办2017-2018年世俱杯,让原本远离中国的世界级足球大赛重新进入中国球迷视野。但根据摩洛哥承办2013和2014年世俱杯投资的4000万美元数额来看,恒大若想申办成功,花费将超过这个数字。同时体育场方面需要有4座候选体育场,最终2个体育场成为主办球场。

  2007年开始FIFA就启动了世俱杯申办机制,因为欧洲和南美洲球队的强大,世俱杯举办地不会在这两大洲产生。FIFA会提前两年宣布主办国,因此2013年和2014年的世俱杯主办权交给了摩洛哥。印度于2012年3月正式提出申办2015和2016年世俱杯,因布拉特的支持且为目前唯一申办国的印度应无悬念。

  依照惯例,世俱杯申办流程将于2015年1月正式展开,届时FIFA会首先确定赛事的具体日期,同时要求申办方要保证每年赛事在门票、电视转播权、赞助、主办权收益方面总计至少3500万美元的收入,以保证赛事不会亏损——只有同意以上两个条件的申办方才有资格申请。因此恒大想要争取2017和2018年的世俱杯,至少需要在2015年4月30日前表示兴趣,并且将至少2名该国足协主席、秘书长或或执行主席等高级官员签字的书面申请传真到FIFA总部。5月31日,FIFA会向申办方下发申办流程档案,9月30日前,申办方需将完成的档案传真回FIFA总部。10月21日,FIFA执委会将宣布申办结果。

  世俱杯是来自六大洲最顶级的俱乐部和东道主联赛冠军一共7队参与的国际性足球锦标赛,是公认世界最高水平的俱乐部赛事。由东道主联赛冠军和大洋洲冠军先对决,胜者再和亚洲、非洲和中北美以及加勒比海三大洲的冠军组成四队,逐队比赛,决出两个优胜者进入半决赛,欧洲和南美洲的俱乐部冠军直接进入半决赛,分别与另两队交锋,胜者会师决赛。

  摩洛哥承办2013和2014年的世俱杯投资了4000万美元,恒大若申办成功,花费应该将超过这个数额,同时体育场方面需要4座候选体育场,最终只有2个体育场成为主办场。原则上候选体育场的容量必须达到4万人以上,依照这个要求,广州仅有6万人容量的天河体育中心和8万人容量的奥体符合标准。但2017年时天河体育场的30年大修,而越秀山的体育场容量不到3万,并且无扩建空间,倒是大学城体育场容量5万,设施也齐全先进,尚有扩建可能,以此达到申办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