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被曝2015年接手国足教鞭 足协回应:八字没一撇

字体大小:A A 2013-11-15 10:34:26编辑:竹青点击:

   90win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刚刚率领恒大获得亚冠冠军之后的里皮将会出席观看今晚国足VS印尼的赛事。在接受采访时里皮证实和恒大在2014年底合同到期后,有可能会执教国足。有人认为,明年国足没有大赛需要参加,若如里皮同意入主国足,将有可能明年兼顾恒大和国足,2015年再单独接过国足教鞭。

  尽管恒大已经拿到亚冠冠军,但里皮还不满足,他表示要把恒大打造成一支欧洲俱乐部,“我们要把恒大打造成一支真正的欧洲俱乐部,如今这支恒大队肯定可以和不少欧洲球队正面抗衡。”作为率队获得1996年欧冠冠军、2006年世界杯决赛冠军和今年亚冠冠军,里皮的球队从来都是稳扎稳打向胜利迈进。接下来恒大将要面对的是足协杯的任务,恒大老板许家印希望球队能够成为三冠王,里皮也表示不会只满足于中超和亚冠冠军。

  里皮和恒大的合同将于2014年年底到期,对于之后的选择,里皮表示:“2015年,要么是中国国家队,要么是其他球队。”也有人分析认为,因为中国队2014年没有大赛需要参加,里皮如果同意入主国足,可能会在2014年恒大、国足双肩挑,而到了2015年再单独执掌国足。

  此前有传闻称足协邀请许家印和里皮观战是有目的性,足协希望许家印说服里皮执起国足教鞭,而里皮则是通过比赛观察国足的状态再考虑是否入主。

  其实仔细分析一番,便会发现里皮入主国足一事并不容易实行,里皮入主恒大时的条件是“完全放任”,即所有大小事务都交由这位意大利人做主,恒大管理层不得插手。而在国足这个复杂的体系当中,里皮显然无法完全掌握绝对的权力,这必然成为里皮入主国足的一大门槛。但中国足协高层表示:“给国家队请外籍主教练,一定要先想好了我们应该做什么、怎么做。”若如足协能够退让一步,把部分权力交由给里皮掌控,这位意大利教主也许能够考虑入主国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