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1-0险胜印尼稳居第二 武磊破门郜林失单刀球

字体大小:A A 2013-11-16 09:49:21编辑:竹青点击:

武磊怒射

  90win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预选赛C组第四轮首场比赛国足VS印尼在陕西体育场进行。经过90分钟的激战,武磊半场结束前接过刘建业的助攻头球破门,帮助国足1-0险胜印尼。此役之后,国足2胜1平1负得7分稳居小组第二。

  国足VS印尼赛前分析

  10月15日的小组赛第三轮,国足客场1-1平印尼,三轮过后国足1胜1平1负积4分,形势险峻。沙特3战全胜积9分,伊拉克1胜2负积3分,根据亚预赛的规则,每个小组前两名以及一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出线,国足此战必须赢球才能掌握两个出线名额的主动权。此役有刚刚获得亚冠冠军的恒大7国脚先发,郑智、张琳芃组合中后卫,郜林和武磊、孙可搭档前卫线,于大宝突前。印尼轮换3人,吉普乌、尤拂里扬托和Bo纳顶替贝尼、坦坦和努尔卡肖诺。

  国足VS印尼赛事精彩回放

  第21分钟,武磊前场逼抢造成伊格邦内佛被迫回传,维拉万在于大宝压迫下将球停出了底线,中国队连续角球虽未形成攻门,但对印尼形成了持续的半场压制。

  第28分钟,赵旭日再次为中国队赢得前场右侧任意球,荣昊前场右路任意球斜传禁区,张琳芃在维拉万出击同时争高点头球顶偏。1分钟后刘建业右路送出传中,郜林禁区中路头球攻门顶得过正,随后武磊弧顶前沿突施冷箭右脚捅射偏出。这是中国队首次形成有效的运动战边中配合。

  第42分钟,印尼吉普乌手球犯规领到黄牌,中国队任意球开出后,孙可禁区左角处被回防的Bo奈推倒,来自澳大利亚的主裁判皮特-格林没有理会。

  上半场进入补时阶段,赵旭日弧顶前沿分边,刘建业右路起球传中,孙可前点吸引了印尼防守主将伊格邦内佛,武磊小禁区线前甩头攻门命中,中国队1-0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69分钟,郜林为中国队赢得中路任意球,郜林26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擦着左侧立柱稍稍偏出。1分钟后印尼后场抢断武磊后迅速长传策动快攻,Bo纳右翼突入禁区低射打偏。

  第78分钟,张稀哲中场长传策动威胁快攻,武磊切入禁区后摆脱防守,但小角度面对门将攻门打偏。

  第85分钟,刘建业突入禁区与出击的维拉万接触摔倒,裁判犹豫中没有判罚。

  第90分钟,张稀哲左路传中碰罗比折线打在边网上。进入补时阶段,张稀哲任意球准确长传,刘健中路头球攻门击中右侧立柱。

  三分钟补时过后,国足最终1-0击败印尼。

  国足VS印尼出场阵容

  国足出场阵容

  1-曾诚;4-荣昊、5-张琳芃、10-郑智、13-刘建业;7-赵旭日(82分钟,17-刘健)、16-黄Bo文;18-郜林、20-武磊、14-孙可(87分钟,11-曲波);22-于大宝(66分钟,21-张稀哲)

  印尼队出场阵容

  12-维拉万、13-尤拂里扬托(77分钟,9-阿里夫)、4-伊格邦内佛、8-麦蒂默、16-罗比;7-索罗萨、14-萨纳迪、15-吉普乌(46分钟,3-帕埃乌)、19-布斯托米(58分钟,17-祖拉)、25-Bo纳;11-陶菲克

  国足VS印尼最新形势

  这一场可谓是国足的生死战,拿3分对于国足是必须完成的任务,而惊魂的1-0险胜印尼也可谓在关键时刻不掉链子,虽然与理想中的拿3分有所差距,但也算能够积累信心。国足目前领先少赛一场的伊拉克4分,即便随后伊拉克在和沙特的比赛中取胜,国足仍然能在积分榜上位居第二,将出线的主动权握紧。但下轮和沙特的比赛将会变得异常关键,如果伊拉克一旦输球,国足下轮只要取胜沙特就能提前一轮出线。

  国足VS印尼数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