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出线形势:下轮取胜即出线 最差末轮战伊拉克

字体大小:A A 2013-11-16 10:18:42编辑:竹青点击:

  90win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亚洲杯预选赛第四轮小组赛战罢,C组国足1-0险胜印尼,沙特主场2-1胜伊拉克。本轮过后,沙特以4战全胜拿到12分提前获得出线资格,中国队以7分位列第二,虽稍微提升进军正赛概率但警报未解除,还需看今晚伊拉克和沙特的赛果才能知晓最终处境。从目前积分来算,中国队只要下轮取胜便可提前出线。最差的形势将在末轮中立场地对阵伊拉克。

C组

球队

场次

积分

1

沙特

3

3

0

0

9

2

中国

4

2

1

1

7

3

伊拉克

3

1

0

2

3

4

印尼

4

0

1

3

1

  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共分为5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每个小组前两名以及所有小组中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能够获得出线权。目前亚预赛仅剩两轮,沙特领先小组第三的伊拉克9分,提前锁定了晋级资格。

  中国队则领先排名第三的伊拉克4分,下一轮中国队将在主场迎战沙特,只要击败对手就能提前一轮获得出线资格。但考虑到沙特已经出线,有可能在客场上“走过场”,不会全力衣服,中国队赢球机会非常大。

  虽然中国队的形势看似乐观,但警报尚未解除,今晚伊拉克和沙特的赛果才能最终决定中国队在小组赛的处境。如果今晚沙特发挥正常,伊拉克输球无法抢得积分,那么中国队和伊拉克的分差就达到了4分。若是双方握手言和,伊拉克的积分将达到4分,和中国队就剩一个胜场的差距。

  如果中国队在下场战沙特中胜出,就能提前跻身亚洲杯正赛。若中国队败给了沙特,伊拉克能拿下印尼,那么中国队在最后一轮战伊拉克的形势就十分严峻,中国队小组第二的位置还可能因为净胜球的劣势让给伊拉克。

  即便中国队在主场和沙特战平只拿1分,若伊拉克在客场无法战胜印尼,中国队还是能够提前获得出线资格。若伊拉克客场失败告终,那么将和中国队的积分差距缩小到2分,中国队还是能够占据出现的主动权。最后一轮中国队将在中立场地对阵伊拉克,只要战平就能出线。

  不管如何,中国队1-0险胜印尼打得可谓十分艰难,因此接下来的压力将会更大,形势就算乐观也不容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