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申花公布新队徽 加入“1993”等诸多传统元素

字体大小:A A 2014-07-19 10:24:11编辑:竹青点击:

  90win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在康桥基地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俱乐部新队徽。新队徽沿用此前上海热线网友力挺的八号方案,只是在正式版本中加入了申花俱乐部成立的时间“since1993”和其他诸多传统元素。据悉,绿地申花2015赛季将全面使用新队徽。【更多上海绿地申花资讯

  2014年6月1日,俱乐部正式向社会公开征集新队徽,经过初步筛选之后,于7月1日选出10个比较具有代表性的作品作为海选方案,并在绿地申花官方微Bo发起的微投票和上海热线申花频道投票通道上进行投票,在投票过程中八号方案获得了最多支持率。最终俱乐部顺从民意,选定了大家投票较为集中、由从事广告创意工作的蓝魔球迷协会球迷刘源先生设计的8号方案。随后俱乐部工作人员和有关专家对上述方案进行了微调和完善,形成了今日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新版队徽的最终方案。

  新版队徽分为上下两部分。上半部分保留了传统申花队徽的盾形,并将申花历史上的队徽元素做了整合,象征着上海市花白玉兰的盾形回归2001年版,左上角保留了2009年版代表着不狂不放不申花的豹头图案;取消了灰色条纹,改为传统的红白蓝三色条纹。上半部的英文字母“SFC”既表示“SHENHUA FOOTBALL CLUB(申花足球俱乐部)”,同时又代表着“SHANGHAI FOOTBALL CLUB(上海足球俱乐部)”;右下角英文“SINCE 1993”则代表着俱乐部成立于1993年。下半部分为象征着荣耀的绶带,绶带上的复古足球象征着申花队的前身——成立于1951年的上海足球代表队的悠久历史;绶带上的英文“GREENLAND”(绿地)以及绿地集团司标则寓意着绿地申花队的所属。

  即日起俱乐部将逐步完成新旧队徽更替工作,到2015赛季将全面使用新队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