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被欠薪球员至今未递交仲裁申请 因不信任足协

字体大小:A A 2014-08-02 10:55:21编辑:竹青点击:

  90win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中甲俱乐部深圳红钻欠球员薪水的事件曝光已久,中国足协也曾派遣工作组前往深圳调查。不过被欠薪的深足球员并未向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递交正式仲裁申请,这也意味着中国足协无法对此作出仲裁。据悉,球员是因为对足协的不信任和对俱乐部的忌惮,才一直没有递交仲裁申请。【更多中甲资讯

  早在7月16日的足协杯比赛中,深圳红钻球员就拉出横幅表明俱乐部存在欠薪问题。就在事件曝光之后,足协也曾派遣工作组前往深圳调查。但蹊跷的是,深足球员并未向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递交仲裁申请,这使得中国足协无法作出仲裁,也就是即便深圳红钻的确存在欠薪问题,也无法对俱乐部进行纪律处罚。

  有记者曾询问深足球员为什么没有递交足协仲裁申请,得到的反馈是大部分球员对于整个申请的程序一无所知,导致迄今也并未向足协递交仲裁申请。至于原因,球员表现出的更多的是无奈,首先是对足协的不信任,加上对俱乐部的忌惮,他们显得进退维谷。

  一名球员说,“另一个是考虑到不想和俱乐部完全闹翻(从而舀不到钱),就算是赢了官司,俱乐部就不给你钱你也没办法,比如原上海申花的孙吉,(赢了劳动仲裁)钱不也没舀到嘛”。另外,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相关仲裁申请程序他们已向球员介绍过。

  但也有部分球员向深圳劳动仲裁部门递交了仲裁申请,而该部门也已经开始受理。不过仍有球员担心自己走劳动仲裁会招致中国足协的制裁。

  从这件事情上看,可以看到国内的球员对劳动仲裁和行业仲裁的常识缺乏,也缺乏对自己权益保护的知识,相比起他们,外援们在维权上显得十分硬气,如深圳队的三名外援巴巴卡、布鲁诺和朱塞佩因为欠薪问题没有随队出征,并表示收不到工资就不会出战。直到这些外援领到了部分工资,才坐上飞机前往赛场。然而,球员的被欠薪不敢递交仲裁申请,除了因为球员的常识匮乏外,还因为足协部门和劳动部门的工作力度不够。一旦足协和劳动部门无法保障球员的权益,那么这些球员能依靠谁、他们又何去何从,将是未来足坛发展的一大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