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超杯-曼祖破门 马竞击败10人皇马总比分2-1夺冠

字体大小:A A 2014-08-23 09:08:23编辑:竹青点击:

  90win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2014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中皇马客场挑战马竞。曼祖基奇开场81秒即破门,皇马难破僵局,最终不敌马竞,0-1落败。两回合总比分马竞2-1夺冠。【更多西甲资讯

  马竞vs皇马赛事前瞻

  这是双方首次在西班牙超级杯碰面。此前曾9次夺冠的皇马第14次跻身该项赛事,而第6次杀入超级杯的马竞此前仅在1985年夺冠。近6届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得主均是联赛冠军。双方首回合1比1战平。哈梅斯-罗德里格斯替换受伤的C-罗纳尔多出场,瓦拉内和科恩特朗也轮换进入首发。马竞方面,格里兹曼和蒂亚戈也轮换进入首发。

  马竞vs皇马赛事焦点

  马竞获队史第二座西超杯:上一次是1985年,时隔29年再捧杯是西超杯间隔时间最长的纪录,国内外赛事马竞队史总计30冠。床单军也成为11冠的巴萨、9冠的皇马和3冠的拉科鲁尼亚后,西超杯夺冠次数第4的球队。从2009-10赛季结束14年无冠历史后,马竞6年来获7项冠军,每个赛季至少捧起一座奖杯。

  曼祖基奇成为西超杯史上首位进球的克罗地亚球员:开场81秒破门打入西超杯史上最快进球,也是1992年的比斯卡伊诺之后,在卡尔德隆进行的马德里德比战中最快破门纪录。此球也是新世纪以来马竞在德比战中第二快进球,2007年阿奎罗曾开场1分钟在伯纳乌破门。

  卡西利亚斯职业生涯首次输给马竞:此前28场德比战21胜7平保持不败。安切洛蒂执教皇马首次在决赛中输球,此前三场决赛全部取胜,这也是安帅执教生涯18场决赛(包括两回合赛制赛事)第5次落败。

  马竞vs皇马赛事回放

  开场仅仅81秒,莫亚大脚开球,格里兹曼头球摆渡,曼祖基奇禁区边缘内射入左下角,0-1,皇马早早落后。

  第24分钟,卡瓦哈尔直塞,J罗禁区右侧小角度低射,莫亚扑挡后皮球缓缓滚向球门被后卫大脚解围。西蒙尼场边咆哮被裁判驱逐出场。

  第35分钟,摩德里奇传中,J罗头球冲顶打后角稍稍偏出。

  第38分钟,J罗分球,贝尔中路摆脱防守低射擦门柱偏出。

  第45分钟,J罗左脚兜射擦柱偏出。

  第48分钟,科克左路任意球传中,劳尔-加西亚12码处凌空垫射打中横梁下沿Dan回,卡西利亚斯及时拨出解围。科克和阿隆索先后领到黄牌。

  第70分钟,科克远射擦横梁高出,1分钟后劳尔-加西亚分球,格里兹曼趟入禁区斜射远角偏出。

  第91分钟,摩德里奇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点击观看全场比赛录像回放]

  马竞vs皇马数据统计

马竞

项目

皇马

1

比分

0

11

射门次数

14

2

射正次数

2

5

角球

9

17

犯规

19

2

扑救

1

37%

控球率

63%

4

黄牌

8

0

红牌

1

  皇马全场控球率达到63%,射门14次略多于马竞的11射,但双方射正均只有两次,效率都不算高,但马竞把握住了机会。皇马获得9次角球机会,但无一破门,全队犯规与黄牌都比对手更多,下半时场面失控。

  马竞vs皇马出场阵容

  马竞出场阵容(4-2-3-1):1-莫亚;20-胡安弗兰,23-米兰达,2-戈丁,3-西凯拉;14-加比,5-蒂亚戈;8-劳尔-加西亚(90',17-萨乌尔),7-格里兹曼(73',11-希门内斯),6-科克;9-曼祖基奇(85',21-克里斯蒂安-罗德里格斯)

  皇马出场阵容(4-3-3):1-卡西利亚斯;15-卡瓦哈尔,2-瓦拉内,4-拉莫斯,5-科恩特朗(70',12-马塞洛);19-摩德里奇,14-阿隆索,8-克罗斯(46',7-C-罗纳尔多);11-贝尔,9-本泽马,10-哈梅斯-罗德里格斯(65',23-伊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