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隆索宣布退出国家队 一代中场悍将告别斗牛士军团

字体大小:A A 2014-08-28 14:38:11编辑:红魔之心点击:

  90win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 西班牙当地时间8月27日,西班牙球员哈维-阿隆索对外宣布正式退出西班牙国家队,结束自己的国家队生涯。阿隆索表示,自己考虑再三做出了退出国家队的决定,也是希望把更多的机会留给年轻球员,同时可以更好投入到俱乐部的比赛中。阿隆索也表达了对于国家队教练、队友的感谢。

  阿隆索见证了斗牛士军团的辉煌成就,跟随西班牙国家队连续夺得了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2012年欧洲杯三届大赛的冠军,创造了属于西班牙国家队的王朝时代。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阿隆索都是国家队的绝对主力,阿隆索强悍的拼抢能力、开阔的视野以及高效率的表现,在他与哈维的统领下,西班牙的中场一时堪称无解。可以说阿隆索的优异表现是斗牛士军团能强盛一时的一枚重要棋子。

  在2003年西班牙和厄瓜多尔的友谊赛中,阿隆索首次代表斗牛士军团出战;而在2012年欧洲杯对阵法国的八强战中,阿隆索第一百次代表国家队出战,阿隆索连进两球帮助球队成功淘汰法国队晋级四强。在国家队总出场次数排行榜上,阿隆索以114场排在了第5位。

  随着今年巴西世界杯上西班牙队小组赛黯然出局,斗牛士军团不得不面临着更新换代的问题。阿隆索是继哈维后又一位宣布退出国家队的中场大将,这也似乎预示着西班牙黄金一代的逐渐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