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少赛-国少遭黑色八分钟连丢3球 0-3负日本出局

字体大小:A A 2014-09-09 09:29:34编辑:竹青点击:

  90win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晚,2014年U16亚少赛小组赛B组展开第二轮争夺,中国国少队在曼谷的拉加曼加拉体育场对阵日本队。上半场双方无建树,下半场前段国少遭遇黑色八分钟,被日本队连入3球。最终U16国少队0-3负于日本U16国少队遭遇两连败,提前一轮被淘汰出局,连续五届无缘世少赛。小组最后一轮国少将对阵中国香港。【更多国足资讯

  U16国少队vs日本队赛事前瞻

  首战0-3负于澳大利亚后,张海涛执教的中国国少小组出线形势已很被动——小组前两名出线,亚少赛前4获得世少赛门票;此前三届亚少赛中国队均是未能小组出线,因此持续无缘世少赛。首战过后,“国少阵容只能在42位球员中选择”的情况引起了球迷舆论持续热议。

  U16国少队vs日本队赛事焦点

  国少遭遇黑色八分钟:以往,中国队总是在亚洲赛场遭遇黑色X分钟。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国少队在8分钟内连丢3球,中国足球的老套剧情再演续集。

  国少队提前一轮出局:小组赛首轮,国少队0-3负于澳大利亚,出线形势异常严峻。与日本队的比赛,堪称一场不折不扣的生死战。遗憾的是,国少队再次以0-3落败,遭遇两连败的同时提前一轮被淘汰。

  少连续四届止步小组赛:2004年,国少队获得亚少赛冠军,并获得了世少赛参赛资格,那也是中国队最后一次亮相世少赛赛场。10年间,国少队连续五届都无缘世少赛。其中,2008、2010、2012、2014年连续四届亚少赛,国少队都是小组赛被淘汰出局。

  U16国少队vs日本队赛事回放

  上半场,两队战成0-0。

  第48分钟,谢小凡禁区内抢球时铲倒富安健洋,中国队被判罚点球,菅大辉轻松主罚命中,1-0,日本队率先打破僵局。

  第54分钟,日本队中场断球后挑传,渡边阳左路带球突破到底线附近后横传禁区,斧泽隼辉中路抢点打门将比分扩大为2-0。

  第56分钟,日本队中场一脚直塞就穿Tou了中国队防线,永泽龙亮右路带球突入禁区起脚打门击中横梁Dan下来,他抢得皮球后再次补射破网,日本队3-0领先。

  最终,中国队0-3负于日本队。

  U16国少队vs日本队数据统计

  赛后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全面处于下风。控球率方面,中国队不及日本队的一半(31.6%-68.4%),射门次数上,日本队是中国队的5倍(15-3),射正次数是中国队的3倍(6-2)。日本队6次射正攻入3球,如果不是连续浪费空门机会,中国队很可能将以大比分失利。

  U16国少队vs日本队出场阵容

  国少队出场阵容:1-陈梓荣;3-谢小凡、4-郭田雨、5-周鑫;6-何鑫、7-张华晨(83分钟,16-钱宇淼)、11-聂孟、18-谢志伟(59分钟,2-赵剑非)、19-林泽锋、20-闫子冉;10-刘若钒(55分钟,9-段刘愚)

  日本队出场阵容:18-千田奎斗;2-石川启人(79分钟,16-田中康介)、12-阿部雅致、5-富安健洋(66分钟,15-下镐执右)、3-森岗陆;7-菅大辉、20-永泽龙亮、4-渡边浩太;8-渡边阳、9-斧泽隼辉、14-杉浦文哉(74分钟,13-田中必)